宁亦

把酒祝东风,且共从容。

《慕青山》第十二章就凭我为人弟子

      云尽欢觉得自己仿佛陷入了泥潭,挣扎中,她能懵懂地明白自己大概踩中了林之琛的底线,却又好像不够清晰,周身竖起的锐刺渐渐收敛,出口的话却失去了能依仗的底气,“我所凭借的不过是一腔孤勇而已,能将内心所思所求坦然相告,已经用尽了我所有的勇气。”

  声音里全是希望落空的悲哀。

  林之琛和明雪静同时沉默。

  良久,林之琛开口,“你这又算什么?以退为进?”

  云尽欢对拜师一事已经彻底不抱希望,说话也没了顾忌,嘴角挂起嘲讽的笑,“我其实不明白您到底想要什么样的学生?我也不知道您所谓的算计到底是以什么为标准,我只知道若我不表现得特殊一点,不动点‘不寻常’的心思,你们只会把我当个普通学生,绝不会多看我一眼。”

  她脸上的嘲讽之意越发明显,“若真是个无欲无求没有一点心思的,你们不会认为对方纯粹,值得培养,只会觉得他木讷不开窍,甚至蠢得可怜吧?”

  空气瞬间沉凝,林之琛嘴角缓缓勾起,扬手,挥落,巴掌着肉的脆响清晰到让空气都跟着震颤,“你一口一个‘你们’,我师父得罪你了?要受你如此编排?”

  “林老师,过分了啊。”明雪静不咸不淡地点了句,却没有动怒的意思。

  虽然她没料到林之琛会直接动手,却并不意外。有些人心底藏着一块不能触碰的高地,就像龙有逆鳞,触之即死。

  在她还算顺遂却不足以自傲的人生里,成为林之琛的逆鳞之一,她有着无与伦比的自信。

  “抱歉,明院长。”而林之琛也做足了姿态,脊背微弯,低首应承。

  云尽欢脑子嗡鸣,整个人都处在巨大的震惊中,完全没听清楚林之琛说的什么。

  虽然她一直对人身依附型的师徒关系有所了解,也知道过去的老旧社会里徒弟如半子的文化,可这些都是在关系确定以后,而不是像她现在这样进退维谷。

  如果林之琛已经是她的师父,那么这一巴掌就算没有任何缘由,她也并非不能忍受,但若林之琛只是作为任课教师,这样侮辱性的行为,哪怕对方是她敬重的人,她也绝对不会善罢甘休。

  “林老师,请问您以什么身份打我,又因何动手?”云尽欢的心理素质很好,又或者说她可以短时间内将利益得失算计清楚,当然,是在她那并不成熟的思维体系当中。

  “就凭我为人弟子。”林之琛后退两步,半倚在办公桌旁,脸上的神情像是隐在一团灰雾之中,声音却异常清晰,“你几次三番算计我师父,利用她达成你的目的,难道我不该计较计较?”

    

——————————————

ps:这章改得有点多,改文真的比写文痛苦!

解锁方式不变,看文愉快。

评论(5)

热度(1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