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亦

把酒祝东风,且共从容。

《慕青山》第十一章林老师,我想拜您为师

       嘉林大学法学楼613,此时的明雪静正埋头看着林之琛新完成的一篇论文,被一阵突如其来然的敲门声打断了思路,她揉了揉有些发胀的眉心,“请进。”

  云尽欢深吸了一口气,脸上挂上熟悉的笑,推门而入,在离办公桌两步远的地方站定,鞠躬问好,“明老师好。”

  明雪静眉梢一扬,自从当了这个副院长,很久没有在办公室听到老师这个称呼了。

  “你好。”明雪静颔首回应,静等着她的下文。

  云尽欢有些紧张,却尽量让自己看起来足够镇定,“我是16级新生云尽欢,冒昧前来打扰,是想询问一下给新生安排的指导老师,学生有自主选择权吗?”

  “哦?你想选谁?”明雪静来了兴致,多少年了,因为对学术的严苛要求,学生选她的课都尽可能躲开,今日这是来了个毛遂自荐想主动跟她接触的?

  说起来,她那宝贝徒弟好像的确没有给主任及以上级别行政事务繁杂的老师安排学生。

  “林之琛,林老师。”

  压抑着兴奋的答案让明雪静一愣,随即不可抑制地笑起来,略微思索就明白了其中的弯弯绕绕。

  这姑娘,怕是被阿琛拒绝了吧?

  她身体往后仰了仰,含笑看着面前故作沉稳的人,“学院这样的安排更多是希望有一位老师指引,可以尽快帮助同学们适应大学生活,按理来说,任何一位老师起到的作用都差不多,并无优劣之分。”

  “而且,你作为新生,并不了解各位老师的情况下,选择又因何而来呢?”

  选谁不一样吗?

  云尽欢呼吸加重,手指因紧张而微蜷,但她从来都是个擅于隐藏的人,即便内心很慌,面上也能毫无破绽,当然,只是她自己以为的毫无破绽。

  她鼓起勇气,用一种她认为的坦诚开口,“明老师,法学是我梦寐以求的专业,我一直很崇拜您与林老师这样的刑法学者,这也是我的奋斗目标,所以……我想离您二位更近一些。”

  她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更诚恳,“在此之前,我已经粗浅地接触过林老师,深深折服于林老师的专业和气质,也更加坚定了我追逐的决心。”

  看着眼前的姑娘,明雪静仿佛看见了少年时的林之琛,不是说两人有多像,而是那种想要靠近一个人的心情。

  她心头微动,但这种事情她不会替林之琛作主,拿起电话,进行了召唤术。

  林之琛效率很高,不到三分钟人已经出现在明雪静办公室,看到多余的“外人”,她眉头微蹙,却未开口询问,礼貌打招呼,“明院长。”

  明雪静变幻了一下坐姿,好整以暇地看着自己的宝贝弟子,“林老师,这位云同学过来找我,说是想请你做指导老师,你看能安排吗?”

  “不能。”林之琛想也没想,直接拒绝,微垂的眼眸昭示着她此时此刻不太明媚的心情,连带着回答明雪静时都没了称呼。

  明雪静诧异地抬了抬眼眸,第一反应竟然不是林之琛的无礼,而是她这宝贝徒弟在生气?

  短暂的沉默让林之琛为自己刚刚简单粗暴的拒绝感到心虚,再次开口时不自觉用了平时的称呼,“师父,您该知道,现在所有的通知文件都已下发,各位老师和同学们人手一份,此时突然变动,您要我如何解释呢?”

  又该让其他学生如何想这孩子,想学院的老师们?行贿收贿?还是某个老师的关系户?

  这涉及到公平问题,虽然只是一件很小的事,但她不想在一开始就摧毁这些学生对社会的幻想和认知。

  而且,云尽欢这孩子,实在是太会顺杆爬了。

  还没等明雪静有所反应,听到林之琛对明雪静的称呼,云尽欢心底的某种渴求一下子攀升到顶点,那种感觉让她兴奋、激动,以至于不管不顾。

  她屏住呼吸,几乎是颤着声开口,“林老师,我也可以像您称呼明老师那样称呼您吗?”

  明雪静:!!!

  林之琛:???

  林之琛僵硬转头,一字一句问,“你,在,说,什,么?”

————————

ps:元宵快乐!

解锁方式不变。

评论(20)

热度(2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