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宁亦

renjianbuhuanli848.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830篇文章,777545人喜欢

应用截图

宁亦

宁亦

 

第一章

缺失章节请前往首页置顶。

—————————————

2008年,在经历了残酷的汶川地震后,蜀川地区迎来了灾后重建。

离灾区几百公里的滦阳市受到了一定的波及,但并不算十分严重。

此时,一栋破旧的居民楼里传来一道气急败坏的声音,“唐峥,若我不答应你,你是不是还要拿把刀来威胁我?”

“唐峥不敢。”一间靠窗的房间里,二十三四岁的青年正端端正正地跪在地上。

听着他不痛不痒的回答,沈令行一脚踹到他肩上,唐峥疼得表情扭曲了一瞬,又恢复那副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模样。

沈令行今年二十六岁,海城沈家大少爷。两个月前,刚拿到教育学博士毕业证书的沈少爷被自家老师丢到了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县城,并下了死命令,必须任教满三年才能回去。

其实老爷子的意思除了让他下基层历练之外,还有一个原因怕是为了他的宝贝小徒弟。

海城大学综合排名全国第三,他们的老师喻应堂更是教育学院教授兼海城教育局局长。喻老爷子一生只收了两个徒弟,管得紧也宝贝得紧,可就在两个月前,小徒弟唐峥不声不响地放弃了恩师给他的直博机会,转而去考了公务员,回了自己的家乡的小县城做起了‘跑腿打杂’的事。

这把对他寄予厚望的喻老爷子气了个半死。可是一边气一边还得为徒弟的未来考虑,刚好大徒弟要下基层历练,就把他和小徒弟扔到了一起。

可是唐峥在得知师兄来县城时并没有多高兴,甚至没有前去拜访,一方面是愧疚,一方面是惧怕师兄手里的皮带。

今天还是第一次上门,可沈令行宁愿他不来。

“说句不客气的话,就你弟弟那个成绩,别说进尖子班,就是普通班里的吊尾班他也进不了。”沈令行喘着粗气骂道。

唐峥的弟弟唐嵘刚经历完中考,马上升高一。可那成绩简直没眼看,600分的总分他凑了个整,考了100。九门科目,平均分15不到,这样的分数别说进县里国家重点的二中,即便镇上三流的高中人家也会犹豫收不收。

唐峥清俊的脸上一阵尴尬,他也知道自家弟弟的分数不能见人,可没办法,他若不管他,他就真的毁了。环境是影响一个人一生最大的外在因素之一,如果他的弟弟不能读普高就只能读职高,可职高里多是不学无术的人,他怕本来就自制力差的弟弟在那种大环境下毁得更彻底。

所以他不顾颜面地求上了即将在县二中任职三年的师兄沈令行。

“师兄,我父亲去得早,家里只剩下母亲和两个弟妹,妹妹初中读完就辍学了。母亲体弱多病,弟弟常年无人经管才让他养成了如今的性子。以前我是天高皇帝远管不了,现在说什么我也不能让他堕落下去……”唐峥语气低沉地说道,他十分不耻拿家世说事,但此刻他只能这样说才能让沈令行心软。

“你少给我在这里打悲情牌,我和你是一个老师教出来的,你什么样的心思我不知道……”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但沈令行已经动摇了。

他这个师弟身世极苦,最难的时候家里穷得接不开锅,在大学一边读书还得一边赚钱养家,不过也正因为这样才让他碰上了老师,成就这一段师生缘。

可这个不识好歹的东西……

沈令行一想到他两个月前做的混账事就气得咬牙切齿。

唐峥咧了咧嘴,“算我求您,毕竟他是我的弟弟。”

沈令行深吸了口气,才没对着这张脸一巴掌甩过去。缓了好一会儿他才道,“我可以帮你,但是有条件。”

“您说?”唐峥眼睛一亮,抬头看着沈令行。

“高一上学期期末是分班考,如果他的成绩不能有所提高,达到二中的平均水平,那么他下学期也别想留了。”沈令行沉着脸说出了他的要求,他也需要对学校负责。

“好,我会好好教他的。”唐峥郑重地应了下来。

“行了,你起来吧。”沈令行白了他一眼,从进门到现在跪了差不多快一个小时了,也不知道这小子哪儿来的毅力还能自如地和他说话。

唐峥迟疑地看着他,“您……不罚?”

“哼,你以为跑得掉?十一国庆去老师家再和你算总账。”

想到老爷子的脾气,唐峥身体一僵,随后低下了头,“是我负了老师的教诲。”

他很愧疚,但别无选择。如果他继续读书家里的境况就一日不能改善,老师和师兄都曾暗示过可以帮他,可他做不到心安理得地去接受,说他自尊心作祟也好还是顽固也罢,他更想靠自己的能力去改变。

沈令行看了他两眼,没评价,而是问,“留下来吃饭还是回家?”

唐峥拍了拍膝盖起身,“中午陪师兄吃吧,下午回去!”

从县城坐车到家里差不多要两个小时,对于没见识过城市复杂公交路线的人来说,两个小时已经算是比较远的路程了。

而此时,龙潭村一户略显破败的红色的砖瓦房里,一名扎着麻花辫,穿着白色粗布短袖的女孩儿正气愤地踹着床,“小兔崽子,叫你听不见是吧?你怎么能懒成这样?妈要去集市,叫你跟着照顾一下怎么了,让你断胳膊缺腿儿了?”

简易的木架床上正大大咧咧地躺着一名十五六岁的少年,听见少女的声音烦躁的用枕头盖住自己的脑袋,装作视而不见。

女孩见他不听,气得扑过去扯他的被子和枕头,“和你说话,你耳聋了吗?要不是大哥出去了,家里又走不开我叫你这个混蛋?”

“你烦不烦啊,一天到晚闹什么闹?”少年猛地拉下枕头,一把将少女推倒在地。

唐瑶惊叫了一声,因为贯力后坐在地上,右手手掌处传来一阵火辣辣的疼,拿起来一看靠近手腕的地方蹭掉了一块皮,密密的血珠正往外冒。

床上的唐嵘瞳孔缩了一下,对上唐瑶仿佛吃人的视线悻悻地撇过头。

“你还有没有一点良心?一家人都有事做就你无所事事,不过是让你陪妈去一趟集市就浪费你的时间了?家里供你吃供你穿,你却只知道玩儿、睡,真把自己当少爷了。”唐瑶红着一双眼,眼泪欲落未落。冷笑一声转身出了门。

唐嵘心里升起一丝愧疚,但不过两秒又被烦躁所替代,砰地一声倒在床上,将被子往怀里扯了扯,头疼地闭上眼。

面对和家里一团乱的关系,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他不想去处理,只想逃避,逃避那些指责的声音。

他恍惚中想起下午和胡三毛他们几个约了去网吧的事。可是他没钱了,他这个星期已经用不同的借口问家里要了两回,现在编不出什么好的借口了。

还有就是,他有点怕他大哥。


ps:这篇文与前几篇有很大差别,无完美人设!

宁亦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宁亦”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