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亦

把酒祝东风,且共从容。

《吹尽狂沙》第五十二章今天就教你个乖

        唐嵘一句“人家师徒俩的事,大家就别跟着瞎掺和了”打发掉看热闹的员工,随即转移阵地。


  盛繁办公室,唐嵘好奇地打量着凌乐,这姑娘刚才的表现让他有些吃惊,甚至想起了年轻时候的自己,他和自己的恩师沈令行之间也并不是一帆风顺,他甚至能看出来这师徒两人之间生了龃龉。


  “你来我公司上班,沈若愚有告诉过你我是他师兄吗?”唐嵘呷了一口茶,随意问道。


  凌乐扫了眼眼观鼻鼻观心的某人,幽幽开口,“原来您就是他口中那位混账师兄啊。”


  沈若愚表情变了,唐嵘俊脸黑了,盛繁不客气地笑出了声,两年过去,这丫头竟然变腹黑了。


  过了良久,唐嵘皮笑肉不笑地看向恨不得遁地的沈某人,“原来,你就是这样跟人家姑娘介绍我的?”


  “我错了。”沈若愚十分老实,报复来得猝不及防,他不得不认栽。


  唐嵘冷哼一声,移开眼,看向盛繁,“盛总监的私事儿我不该过问,教徒弟可以,但也要注意一下场合。”


  盛繁看了默不作声的凌乐一眼,端正姿态,点点头,“您说得对。”


  而借口去卫生间的唐稚盈在人群散去后也找了回来,在看到盛繁的一瞬,他眼稍斜了斜,“呦,他们说公司来了个很厉害的板绘高手,原来是你啊。”


  盛繁脸色已经彻底冷了下来,两年前唐稚盈拜师宴上的羞辱仿佛还在眼前,后来虽然一直没交集,但毕竟同处一门,零星的消息还是能听到的。


  她身体微微后仰,双手交叉放在膝盖上,以一种审视的姿态看着长得宛若邻家弟弟的少年,“辛师叔的徒弟,见到我连一句师姐也不叫吗?”


  唐稚盈嗤了一声,言语带刺,“你当真以为我不知道?当年死皮赖脸地缠着我师父,结果没被看上,又厚颜无耻地算计师伯,否则你哪有今天?”


  “唐稚盈,你放肆!”唐嵘厉声喝道,他并不清楚自家儿子和盛繁之间还有这层关系,如果是真的,这话就更加不该说。


  连基本的尊重都没有。


  盛繁脸色一片青黑,眸光沉沉地看着唐稚盈,声音却缓得出奇,“我师门有一信物,名唤无声铃,得师长认可者方能获得,当年我的那枚遗失,辛师叔把他的给了我,你说,他这是什么意思?”


  唐稚盈恨恨地瞪着她,信物他得到过,可后来又被辛迟收回去了,他为此一直耿耿于怀。


  盛繁站了起来,一步一步走到唐稚盈面前,她从来就不是什么好脾气的人,几次三番挑衅,真当她是泥捏的?


  她语气温柔,却如刀子冷冽,“当初你送我的那句话,如今我奉还你,做辛师叔的徒弟,你也不够格。”


  说完,她若无其事地退开,只留下脸色铁青的唐稚盈。


  盛繁敛了脸上的笑,变得淡漠,看着出神的凌乐,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她知道那句“不够格”勾起了凌乐心底隐秘的沉痛。


  盛繁轻轻吐出一口气,走到凌乐面前,直视着她,“当年不给你信物,一是觉得你承的并非我师门一道,二是那枚铜铃并不是我的,而是我师叔辛迟的。”


  凌乐低着头,眼睛涩得无以复加,如果是两年前听到这些话,她一定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原谅,可现在……她的心已经封于寒潭,虽起涟漪,却不敢再为谁破封了。


  “这两年我想了很多,也反思了很多。”盛繁想起什么,笑了声,十分坦然,“你大概不知道,你师公书房里的坐垫都被我跪穿了两个,她说,我一日想不明白我们之间的问题出在哪里,就一日不能免罚。”


  她轻轻吐出一口气,“我一开始以为你想要的只是关心和在意,你奶奶过世时我去找你也是这么想的,可后来我才想明白,你最想要的大概是……尊重,一份平等的尊重。”


  凌乐眨了眨酸涩的眼,将泪水憋回去,她抬头看着盛繁,语气悲凉,“您不觉得现在说这些……已经迟了吗?”


——————————

ps:就不吊大家的胃口了,3000字奉上,师徒两人快走上正轨了。


后半部分在隐藏结局,任一礼物(包括粮票)及高粉可解锁。


看文愉快。 

评论(48)

热度(5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