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亦

把酒祝东风,且共从容。

《吹尽狂沙》第五十三章 她是我盛繁唯一认下的徒弟

        我知道大家想看拍,但拍之前也要铺垫一下不是?拍很快就会有的,而且这个情节很重要,也是师徒俩关系和好的催化剂,就是苦了沈崽。

  ——————————————————————


  第二天,天气大好,沈若愚一大早就开着车去商场采购必须品,一点也没让凌乐沾手。


  采购完,已经中午一点,两人吃了午饭才慢悠悠地往目的地而去。


  道路两旁草木葱茏,零星山花点缀,凌乐郁结的心也慢慢轻松起来。山上没路,车只能停在山脚,沈若愚作为主要劳动力,背起了旅行包,凌乐拿了点零碎的东西跟上他。


  半个小时后,他们到达了山顶,凌乐这才发现,山的另一端是一片海域,抬眼望去,海鸥贴着海面轻翔,水天一色,漫无边际。


  “好漂亮,这里就是京海湾吧?”凌乐张开双臂,喟叹一声。


  “对。”沈若愚递给她一副望远镜,“你先玩儿会儿,我把帐篷搭好。”


  凌乐摇了摇头,脸上酒窝浮现,“既然是两个人出来,事情也该两个人做。”


  沈若愚什么都没说,教她如何选位置,如何固定帐篷,两人边做边聊,很快就完成了搭建。


  做好准备工作,已是暮色将收,远处的海面落日鳞波,晚霞满天,沈若愚自然不愿错过这样的好景,提上单反拉着凌乐,爬到了最高处。


  他一边取景,一边和凌乐闲聊,“我和我爸有约定,在我三十岁之前,我做任何事他都不得过问,三十岁之后我会乖乖回家继承家业。”


  沈若愚调试着相机,望着海上落日余晖,幽幽道,“但我有个计划,就是在二十八岁前生一个孩子扔给他们玩儿,让我的儿子做继承人,想必他们应该会放过我。”


  “你怎么知道就一定是儿子,万一是闺女呢?”凌乐不满反驳。


  说完愣了一下,她为什么要顺着他的话题说?


  沈若愚兴致勃勃接道,“闺女也行,那咱们就去嚯嚯未来女婿,先给咱们闺女定个娃娃亲,我师兄有个朋友,四十多岁才结婚,去年生了一个小子,我瞧着模样不错,应该配得上咱们闺女。”


  凌乐:“……”她不知道这么无耻的话是怎么从那张优雅的嘴里说出来的。


  还有,她还没找他算账呢,凌乐语气不善,“你不是说你是个穷学生吗?”


  沈若愚摸了摸鼻子,“是挺穷,在我成年之后,我爸就不给我一分零花钱了,也不许我师兄他们私下接济。”


  凌乐:“……”好像没毛病。


  她磨了磨牙,又问,“你说你爸是个教书匠,闲得没事做了点小生意,我查过,唐总的老师可不是做点小生意的人,他是堂堂海城沈氏集团的掌门人!”


  所以,她的男朋友就是沈氏集团的太子爷,可她却对此一无所知。


  沈若愚一脸无辜,“我没说错啊,教书才是我爸此生的追求,至于生意……我总不好自夸吧。”


  凌乐气得想踹他一脚,同时心底升起一股恐慌,那种恐慌源于他们之间社会地位和身份的差距。


  见她沉默,沈若愚就知道她在想什么,他握住她的手,“凌乐,我家并不是什么封建传统的家庭,要讲门当户对,我家里的长辈都很开明,两情相悦大过一切,你也不要有什么压力,去想配不配得上我,我喜欢的姑娘,一定有吸引我的地方,不是配或不配就能衡量。”


  凌乐刚升起的焦虑就这样猝不及防地被抚平,她坦然承认,“是我的自卑心在作祟,但为了让自己更有底气,我还是会努力变得更好。”


  “好。”沈若愚什么都没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坚持和骄傲,他能做的只有支持和陪伴。


  说话间,弦月渐渐挂上天幕,沈若愚看了眼,不远处的崖壁上有一片突出的平地,那里的观赏位置更加,他提议道,“拿点零食,我们去那里赏月吧。”


  凌乐点点头。


  过去的时候凌乐有点怕,绝壁上的小路很窄,而且没有护栏,再加上她有轻微的恐高,一路上都紧紧抓着沈若愚的手,一点也不敢往下瞧。


  海浪激石的声音在夜色中显得惊心动魄,撩得人的心脏也跟着一下一下搏动,海水的腥咸味儿蹿入鼻腔,凌乐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离平台还有一道陡坡,需要攀爬才能上去,沈若愚凑到凌乐耳边,“你别动,我先上去再拉你。”


  凌乐乖乖点头,紧了紧头上的帽子,傍晚的风有点大,但并不冷,甚至还有点舒服。


  坡有点高,等沈若愚爬上去后,伸出手,“来,拉住我。”


  凌乐忍着心里的恐惧,去够沈若愚的手,不知踩到了哪里,凌乐感觉脚下石头松动,她忍不住往后看了一眼。


  傍晚的海面宛若一只即将苏醒的怪兽在进行最后的潜伏,也就是这一眼之间让凌乐头晕目眩,心神恍惚,手不自觉一松,人瞬间掉了下去。


  重心下坠,风如刀子划过脸颊,凌乐一声惊恐的尖叫划破暮色。


  “乐乐!”沈若愚心神大骇,伸手去捞,却捞了个空,他忍着心里的恐慌,掏出手机,拨出一个电话,快速道,“师叔,京海湾,救命。”


————————————

ps:虽然三千多字,但还是没写到沈崽挨揍……唐峥都出场了,沈令行还会远吗?


半部分在隐藏结局,任一礼物(包括粮票)及高粉可解锁。


看文愉快。


评论(35)

热度(4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