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亦

把酒祝东风,且共从容。

《吹尽狂沙》第五十一章她是我磕过头,敬过茶的师父。

       一周之后,事情不仅没有止歇,反而有喧嚣尘上之势,盛繁也听到了不少传言,却没有太在意。


  这一天,公司上下气氛陡然紧张起来,原因无他,老总要来。


  凌乐依旧不紧不慢地做着自己的工作,对于她来说,老总来不来都和她这种小职员没什么关系。


  临近中午的时候,她接到沈若愚的电话,“来车库,我有东西给你。”


  凌乐看了一眼四周,压着嗓子道,“我还没下班呢。”


  听筒里的声音磁性悦耳,带着点微不可察的笑意,“没事儿,就十分钟。”


  凌乐被蛊惑了,和陈茵说了声去卫生间,避开人坐电梯直接到了地下一层。


  昏暗的灯光下,身姿颀长的青年像是烈日炎海里堆出的一捧雪,让人见之欣喜。


  “你怎么来了?”凌乐跑过去,疑惑又带着带点惊喜地问。


  沈若愚挑了下眉,从身后拿出一个盆栽,“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今天是七夕,看看,放你办公桌上如何?”


  凌乐低头看着手里的东西,雪白中裹着一点红的蝴蝶兰开得正热闹,她眨了眨眼,“怎么不是玫瑰?”


  沈若愚好笑,“要是你喜欢什么类型的花都猜不到,那我这个男朋友做得可真不称职。”


  “谢谢。”凌乐踮起脚,凑到他的耳边,一字一句,“我很喜欢,很喜欢。”


  不知说的是人还是花。


  沈若愚耳朵发痒,刚想趁机做点什么,两束车灯从入口探射进来,他连忙抬手挡住凌乐的眼睛。


  劳斯莱斯低调地开进车库,司机看着前面动作亲密的人揉了揉眼,迟疑开口,“唐总,您看前面的人其中一个是不是沈少?”


  后面的两人闻言,一个刷地睁开了眼,一个直接爬到了椅背上,唐稚盈看到人啧了两声,“蠢叔这是铁树开花了?”


  唐嵘皱着眉踹了他一脚,“你再这样乱七八糟地叫人,我就让他亲自动手,抽到你不敢乱叫为止。”


  唐稚盈撇了撇嘴,心不甘情不愿应道,“不叫就不叫。”


  凌乐两人察觉到车辆靠近,拉开点距离,却没有刻意避嫌,他们本就是正当的男女朋友关系,也不怕别人说什么。


  只是等车灯暗下,沈若愚看清了车牌号后,瞳孔微微一缩,压低声音快速对凌乐道,“乐乐啊,我还有点事儿,晚上再来找你。”


  说完拔腿就跑。


  然而,刚跑出去两步,就听见一道低沉的声音在车库炸开,“站住!”


  沈若愚脸色痛苦,迈出去的步子险险收了回来,调整好表情,微笑转身,“您怎么来了?”


  唐嵘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我的公司,我怎么不能来?”


  沈若愚:“……”差点忘了,这里是他师兄的地盘。


  而凌乐都快吓傻了,她虽然才加入东凰不久,但也是见过几次老板的,而老板貌似和她男朋友很熟?


  她面无表情地看向沈若愚。


  沈若愚一脸镇定实则心里发慌,他无声开口,“晚上和你解释。”


  凌乐只看见他唇瓣开合,却奇异地懂了他的意思,她横了他一眼,不再理他,开口向唐嵘打招呼,“唐总。”


  唐嵘扫了眼她胸前的工牌,眸光闪了闪,“研发部的?”


  凌乐尽量让自己表现得不那么紧张,“是,我叫凌乐,研发部设计组的。”


  唐嵘抬手看了眼腕表,漫不经心开口,“现在好像没到下班时间吧?”


  凌乐脸都白了。


  沈若愚无奈,上前挡住唐嵘迫人的视线,“您就别为难她了,是我让她下来的。”


  唐嵘冷哼一声,“你的拐带,加上她的不坚定,才让你们有机会在这里亲亲我我。”


  凌乐干巴巴地辩解:“没……没亲。”


  沈若愚:“……”这个可以不解释。


  唐嵘也傻了一下,意味深长地看了眼沈若愚,“你不行啊。”


  沈若愚:“……”


  “哈哈哈,笑死我了。”唐稚盈捧着肚子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指着沈若愚,“叔,你这女朋友怎么那么呆啊。”


  沈若愚横了他一眼,语带警告,“放尊重点,她是我女朋友,你未来的婶婶。”


  唐稚盈不屑,在他看来,他叔挑的这个女朋友没有一点出色的地方,要脸没脸,要气质没气质,也不知道他叔是怎么看上的?


  唐嵘眯了眯眼,这臭小子自大自傲的毛病拜师两年了都没改变,看来要和辛迟好好聊聊了,心里有了想法,面上却不动声色,招呼沈若愚道,“走吧,来都来了,上去转转?”


  沈若愚没意见,之前是进不去,也怕去了给凌乐添麻烦,现在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进了。


  刚进招待大厅,创意部的总监苏烈就迎了出来,“唐总,您终于到了,我们创意部所有人都翘首以盼,您若能指点一二,对他们这些后生来说可谓如获至宝啊。”


  唐嵘也客套了一番,说公司能有今天都是大家的努力,并不是他一个人的功劳。


  苏烈一边和唐嵘寒暄,一边若无其事地将话题引到凌乐身上,“虽然咱们公司越来越好,但还是有些不良风气存在,前段时间还发生了一起恶性事件。”


  唐嵘适当地将梯子递过去,“哦?什么事儿?”


————————————

ps:本来打算断章断到2000字左右的,但我写得尽兴,也让你们看个尽兴吧,差不多3000字左右,看文愉快!


后半部分在隐藏结局,任一礼物(包括粮票)及高粉可解锁。

评论(47)

热度(4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