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亦

把酒祝东风,且共从容。

《吹尽狂沙》第二十六章骗局

        盛繁除了手头的工作,还会接一些私单,而现在时间紧张,她就将接洽的任务交给了凌乐,她负责出作品。


  今日她上班得较晚,到办公室时却没见到几个人,抬头一看全都围在某个工位上。


  盛繁眉梢一挑。


  这种情况可不多见,虽然公司分给她这批人年纪都偏小,但却是守规矩的,何时像这样叽叽喳喳围在一起过?


  “在讨论什么?”盛繁走到人群后,幽幽开口。


  一群人并未警觉,甚至有人开口回她,“七戒新出了一个系列,和我们正在做的项目风格很像,我们觉得可以参考参考。”


  盛繁有些诧异,她知道这个‘七戒’,是CG界知名博主,经常分享一些自己的原画作品,风格多变,有奇诡之称,但水平非常不稳定,据他自己说,属于灵感型选手。


  不过盛繁总觉有些怪异,一个人的状态或许有好有坏,但创作风格和习惯却很难短时间内改变,但这位七戒似乎每次都能变幻不同的风格。


  “刚是谁在说话?”有人后知后觉地开口。

所有人顿时反应过来,犹如机械一样缓缓回头,不约而同露出一个僵硬的笑。


  “……早啊,盛老师。”


  盛繁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们一眼,并没有追究,挥了挥手,“该干嘛干嘛去。”


  说完朝着自己的办公区域走去,走到半路她脚步顿住,回头,看着还没来得及散去的僵硬人群,露出一点堪称亲切的笑,“把你们刚浏览的内容发一份链接给我,我也不是什么闭门造车的人,有好的作品也可以借鉴借鉴。”


  一群人如释重负地吐出一口气,刹那间鸟作群散。


  办公室的人动作很迅速,不过片刻盛繁微信上就响起了几道提示音,她随意点进一个链接,看到第一张图片时,她意外地扬了扬眉,看到第二张时眼神已经沉了下来,等全部看完她脸色已经不能用暴风雨来形容。


  虽然作品做了一些改动,但还是能看出其独特的个人风格,赫然是她近期正在创作的一组作品,她声音低沉,“凌乐,你来一下。”

  这是她接的一单私活,作品还没完成,就已经这样大摇大摆地面世。


  一大早就埋首整理资料的凌乐闻声茫然抬头,迟疑了一下才走过去,她听出盛繁声音有异。


  “老师。”


  “你看看。”盛繁将电脑屏幕转向她。


  凌乐不明所以,滑动鼠标开始浏览,她到底跟了盛繁一段时间,早已熟悉盛繁的风格,是旁人模仿不来的路数,看着眼前换汤不换药的图组,她心里闪过一个模糊的念头。


  她抿着唇,一言不发地去翻微信记录,却发现已经找不到那个和她对接的人,对方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


  凌乐深吸了一口气,什么都没说,就地跪了,“对不起老师,我可能……被骗了。”


  盛繁扫了眼门户大开的办公室,侧了侧身,挡住了可能窥探的视线,她没让人起来,冷声问,“怎么被骗的?”


  凌乐整理了一下思绪,开口,“对方说是您的客户,也给我看了你们对话的记录,我信以为真,后面他说要看一下作品,我没防备……就给他了。”


  “是不是我的客户,你就不知道问问我?”盛繁眸色沉了下来,如果不是公共场合,她巴掌估计已经抽下去了。


——————

ps:猜猜乐乐同学能不能挨上?


后半部分在彩蛋,粮票可解锁。

评论(8)

热度(3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