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亦

把酒祝东风,且共从容。

《溯流》第四十八章三方战场

  姜游玄低声说了自己的打算,既然上山的路有三条,他们就将这三条路守住,然后——打劫。


  听完后,钟宴朝他竖起了大拇指,“真损。”


  姜游玄一巴掌拍在他后脑勺,“你懂什么,这叫机智。”


  钟宴呵呵。


  “小四、小五你们俩守一条道,我和二师兄各守一条,能不放过都别放过,咱们有五行转化灵力,其他人没有,这就是最大的作弊器,要是这样都守不住,等着比赛结束后挨鞭子吧。”姜游玄分配完任务,威胁道。


  韩慎默不作声地看了他一眼,“你去南路,我守东路。”


  东路是主路,走的人肯定更多。


  姜游玄知道韩慎的意思,却不以为意,“师兄放心,我有应对的办法。”


  韩慎没再强求,目光从他红肿的脸上扫过,转头对钟宴道,“小五,给你三师兄治治脸。”


  钟宴眨了下眼,然后恍然大悟,“好的,保证不让三师兄的脸有辱师门。”


  姜游玄:“……”


  木言:“……”我是谁?我在哪儿?


  按照姜游玄的猜想,走正路的人会更多,但他低估了主办方的丧心病狂,很多人走正路走了三分二都没见到旗的影子,不得不弃大路选小路。


  于是钟宴和木言守的北路成了人数最多了一条。他们没寻旗,因此到达山顶时除了守山人没看见一个人影。


  半个小时后,钟宴看着蜂拥而来的人群有点傻眼,绷着脸看向身侧的木言,“我是不是眼花了?”


  木言清秀的小脸上满是迷茫,摇了摇脑袋,“你没眼花,是真的有很多人。”


  而比他们更懵的是三条道路的守山人,他们没想到竟然有人抢他们的活。


  钟宴看着越来越近的人群,深吸一口气,“那就……打吧。”


  木言点头,手中凭空出现一把两米长的大刀,钟宴余光瞥见,差点绊倒外地。木言站在这把“巨”刀旁,显得十分柔弱娇小,怎么看怎么诡异。


  钟宴嘴角抽了抽,迟疑问道,“小师兄,这把……刀,你挥得动吗?”


  回答他的是木言的实际行动,这一波有二十来个人,木言长刀一横,颇有点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过此路,留下红旗来。”


  钟宴抚额,这是什么土味儿狠话?而且生怕别人不知道你是打劫的吗?


  果然,木言话落,这群人眼神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有不屑,有嘲讽,也有幸灾乐祸。


  打头的是一名穿着道袍的青年,脸上挂着怡然的笑,眼中却有精光流转,“两位道友守在这儿恐怕不合适吧?”


  钟宴扬了扬眉,“规则也没说不能抢,合不合适,打过我们就知道了。”


  “狂妄。”道袍青年身后的人不屑道。


  钟宴拍了拍木言的肩,“小师兄,交给你了。”


  木言点点头,一点也没有被推出去当打手的疑惑,在他看来,保护小师弟是理所当然的事。


  长刀一甩,地上瞬间砍出一条沟壑,钟宴眼皮跳了跳,木言看起来瘦瘦弱弱,宛若邻家哥哥似的,耍起大刀来却比好多大汉还顺。


  钟宴恍惚意识到,他大概真的是师门最弱的,连最没存在感的木言都比他强。


  “来吧,我会轻一点,争取不把你们打残。”木言板着一张人畜无害的脸,说着十分挑衅的话。


  钟宴嘴角一抽,默默后退两步。


  道袍青年脸上的笑消失不见,“既如此,就请道友接招吧,陈五,张群,你们请教一下。”


  两个青壮年从人群中走出,木言清秀的脸皱了皱,“一起上吧。”


  这下连钟宴都觉得他这小师兄有点拉仇恨了,他默默地从纳物戒里取出云未舒赠予他的法器——六帝尺。能不能打人另说,防个身还是可以的。


  道袍青年看起来也不是个讲道义的主,木言说一起上,他们真就一起上,只是……结果十分喜人。


  只见木言长刀一扫,刚冲至跟前的几人就齐齐飞了出去,后面的人不防,一下子砸倒一片。


  “你们不修灵力,打不过我的。”木言认真道,但听起来却像嘲讽。。


  道袍青年眸光一闪,“你能修灵力?”


  木言点头。


  “你们和岱宗是什么关系?”道袍青年问,据传,四十年前,岱宗有人可修灵力。


  木言眨眨眼,正要开口,被钟宴一把拉住,“小师兄,你让开。”


  木言望着他,不明所以。


  钟宴暗暗扶额,他这小师兄真的单纯得像只小白兔,别人问什么就说什么。


  “少废话,要么把旗交出来,要么挨打。”钟宴站在木言身前,眸光不善地注视着眼前的一群人。


  道袍青年拱拱手,“在下宿离,我的旗可以给两位,但有一个条件,我要灵力修炼之法。”


  众所周知,灵力是支撑一切道法的关键,不管是符咒还是功法,都需要灵力才能使其产生功效。他无意间见过有人施法,和传说中一样,拥有呼风唤雨、飞天遁地之能。


  没有人能拒绝这样的诱惑。


  但天地灵力枯竭,修炼之法更是断绝。


  钟宴摇摇头,“你不行。”


  他曾听云未舒说过,能修五行之力的人万中无一,目前他只遇到了他们五个。


  宿离眼神冷了下来,他从小就被誉为门中百年难遇的天才,各种道法符篆一学就会,可是没有灵力,这些东西于他就是形式。


  “少废话,交旗。”钟宴屁股疼,人也开始不耐烦起来。


  ……


  留云阁。


  “掌门师兄,有人违反规则守在上山的路口,趁机打劫参赛选手。”一名身材微胖的道士从门外快步进来,气喘吁吁道。


  木卓文如老僧入定般盘坐在蒲团上,缓缓睁开眼,“咋呼什么?我刻意留的破绽,就看这些小辈知不知道变通了,如果顺利,第二关和第三关可以直接取消了。”


  胖道长目瞪口呆。


  木卓文有些嫌弃,“汤谷秘境已开,得尽快让含英进入,哪有时间陪他们在这里耗?”


  胖道长彻底无话可说,他的脑子早就变成了肉长到了肚子上,想不明白其中的弯弯绕绕,不过也不用他想,只要跟着掌门师兄就不会错。


  姜游玄不知道并不是他发现了漏洞,而是有人刻意留的漏洞,目的就是为了尽快结束比赛。 


————————

ps:后半截在彩蛋。

评论(52)

热度(79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