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亦

把酒祝东风,且共从容。

《怀沙》番外一:未来(下)

  严永山挪开棋盘,两张干了墨的纸出现在众人眼前。


  此时,宫映疏揽着赌气的小丫头走了过来,眼里笑意温然。


  严辞月不情不愿地和众人打招呼,连个眼神都没给严若清,哼了一声躲到人群后面去了。严若清讪讪一笑,在众人习以为常的目光中转移话题,“哥,你来看看啊,两个小家伙的名字。”


  “嗯。”宫映疏走过去摸了摸两个小家伙的头,从严永山手里双手接过宣纸,“谢谢爷爷。”


  老爷子的声音平缓地响起,“老大随小疏姓宫,名如麟;老二随小若姓严,名景池。金鳞非是池中物,希望后辈子孙都能一展所长,遇风云化龙。”


  宫映疏蹲在两个小家伙面前,耐心地用中文教他们,“说,谢谢太爷爷。”


  两个小家伙还说不太清楚,宫映疏就一遍一遍地教,看得严若清十分吃味儿,嘴角下压,他哥可从来没对他这么耐心过。


  人群后,严辞月一脸鄙夷地看着‘笑成一朵花’的安云止,“白痴。”


  实际上一身小西装的安云止笑得十分得体,挺拔的身姿称一句丰神俊逸不为过。但在严辞月眼里,他笑得越标准,她就越看不过眼。


  安云止也不计较,依旧保持着脸上的笑容,装傻充愣,“小姑姑说什么?云止不懂。”


  严姑娘立即磨碎了一口小白牙,看上去恨不得咬他一口,一字一句道,“不准叫我小姑姑。”


  她就比他大两个月,凭什么吃辈分的亏,把她叫得那么老?她不要面子的吗?


  安云止深黑的眼中闪过一丝笑意,一本正经道,“你哥是我小师叔,你是他妹妹,我不叫你小姑姑,难道叫小师姑?”


  听起来怎么像尼姑似的?严辞月上去就是一脚,她对安云止可不像对他哥那么顾忌,先前在她哥那里受的气她还没处发呢,都是这个混蛋害的。


  和他打嘴仗她从来没赢过,但偏偏所有人都不知道他的恶劣性子,只认为是她在无理取闹。越想越气,越气越委屈,脚下就没个轻重。


  安云止他丫的就是一朵绝世白莲花,腹黑到吃人不吐骨头!


  “嘶~”这一脚不知道踹到了哪里,安云止痛呼出声。这一声成功的吸引了正在逗弄两个小家伙的众人。


  严辞月那只再次伸出的脚顿在半空,看着他哥和他爹越来越黑的脸,她默默收回脚,心虚地低了头。安云止又换回了他那标准得体的微笑。


  严辞月:“……”混蛋,不要脸!她根本就没怎么用力。


  “月儿,为什么踢云止?”问话的依旧是她那睁眼瞎的哥哥。她心里赌着一口气,“本姑娘心情不好。”


  安云止忍笑忍得难受,但在众目睽睽下一点也不敢表露。老神在在地在心底叹了口气,小丫头傲娇的毛病又犯了!


  严若清自然看不得自家妹妹因为任性就随意伤人,“月儿,你太放肆了,别仗着家里宠你就任意妄为。”


  小丫头眼睛顿时就红了,他哥很少对她说重话,更别谈像今天这样在公共场合训斥她。


  “是,是我顽劣,你们没人信我,只信他。”严辞月冲着严若清吼了一声,眼泪如线珠滚落,转身就跑。


  偌大的庭院有一瞬寂静。


  安云止心头哀嚎,完了,逗过头了!


  还是安成希看不下去,一双锐利的眼盯着自家儿子,“怎么回事?”


  对着自家老爹,安云止一点也不敢造次,崩着头皮道,“是我惹月儿了,她气不过,才对我动脚。”


  严若清有一瞬懵的,在他眼里安云止一直都是谦让守礼的典范,自家妹妹则任性娇蛮,又让他看着这一幕,自然觉得是自家妹妹的问题。


  看着宫映疏谴责的眼神,严若清有点后悔,貌似刚才的话说重了。


  安成希对自家小兔崽子的腹黑还是多少了解一点,况且团宠小公主受了委屈,罪魁祸首还想安然无恙?


  于是安成希直接发话,“阿止,小若,你们去哄吧,哄不好就在月儿门口站着,等她原谅为止。”


  叔侄俩面面相觑,一脸苦相。


  在去房间的路上,安云止十分抱歉道,“对不起小师叔,我连累您了。”


  如果不是他没忍住逗严辞月,也就不会有这一出。


  严若清揉了揉眉心,“谈不上连累,她是因为我的话才被气哭的,说起来我责任更大。况且,恐怕咱俩的麻烦还不止如此。”


  尤其是他对小丫头教育的忽视,就够他爹削他一顿。


  两人站在严辞月房门口,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严若清不好指使侄子,只能咬着牙自己敲门,“月儿,开门好不好,是哥错了,不该对你说那么重的话……”


  “你走开,我不要见你……”浓浓的鼻音一听就哭过。


  安云止也讪讪地开口,“月儿,我也错了,不该逗你,惹你生气……”


  这一次,直接没了声音。严若清和安云止无法,只得再接再厉,“月儿,你要气不过,我去找爸请罚,直到你消气为止如何?”


  为了让妹妹消气,严若清也算是拼了,在自家师侄面前里子面子都丢得干干净净。


  严若清还要再说,门刷地从里面打开,小姑娘板着一张泪痕斑驳的俏脸,眼神怒视着他哥,“你傻不傻,爸的家法是那么好挨的吗?”


  从小到大,她最见不得的就是她哥挨家法,尤其是因为她的事。


  严若清叹了口气,抬手抚着她的长发,轻哄道,“是哥不对,别生气了好不好?”


  他这么一说小丫头更委屈,喉头一哽,哭着道,“我已经够难受了,在学校老师同学知道我和安云止关系的人都拿我和他比,我知道自己不如他,只要他在学校,我就永远是第二,永远拿不到第一,但我已经够努力了,为什么回来你还要拿我和他比?还有,刚刚明明是他故意惹我的,你就知道训我。”


  严若清被她指责的话弄得心头一揪,他眼里的小姑娘活泼开朗、没心没肺,好似对什么都看得很开,没想到压力这么大,而这个压力还是来自自家人,他心里更愧疚了,“是哥乱说话,咱家公主不比任何人差,不用和任何人比她就是最好的。”


  安云止也没料到他在学校的成绩会给严辞月如此大的压力,他摸了摸鼻子,“要不,我下次把第一让你?”


  “哼,我不需要,假的要来有什么用?”严辞月将头埋在他哥怀里,不想理他。


  “那我给你讲题?”安云止又问。


  严辞月眼神亮了亮,随即想到什么又低了头,“不用了,你还得跟着安师兄学管理,没时间的。”


  这才是她沮丧的地方,安云止不仅要顾学校,还要顾公司。可她只用学习,最后还是考不过他。


  “不过,下次再这么惹我,你自己站好让我踹。”


  安云止:“……”这才是真相吧!


  往后很多年,一直到安云止和严辞月各自成家,这个承诺依旧没变。严姑娘虽然一直被宠着长大,但也极知分寸,如果到了动脚的程度,一定是安云止理亏,不受也得受着。


  这里的事处理完,几人又回到庭院,院子里的人或坐或站,都在讨论着两个小家伙的教育和住处问题。跟着严若清和宫映疏肯定不行,这两个人整天忙得脚不沾地,让他们带孩子,几乎不可能。


  严家这面,严明乔和付冉都还在工作,还带了一个严辞月。算来算去,只有宫家几人比较闲,徐媛和宫圣瑛虽然还有几年才退休,但总体来说时间比过去更宽裕,照顾孩子的时间也更多。


  于是刚得了名字的宫如麟和严景池小朋友光荣的被分到了宫家。


  严若清悄悄握着宫映疏的手,在他耳边低声道,“我们也有孩子了。”


  宫映疏轻轻回握,看着几个孩子,一如既往地笑得温润。


  我陪你走过少年,走过青年,必将迎向更好的未来!


  江山代有才人出,这群孩子也将创造属于他们的故事!


————————

ps:本章赠礼接前。


赠礼一:《生日》(2),严若清回国,蔺见辛问责。(粮票解锁)

赠礼二:《生日》(3),宽与责,宫校长的猜想。(糖果以上解锁,可等明天)


好困,总算写完了……


评论(48)

热度(110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