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亦

把酒祝东风,且共从容。

《明月两乡》第五十章

    而祁策则是被气得脸色发黑,调查到是一回事,听人亲口说出来又是一回事,在他眼里,弟弟一直温和有礼,那像现在这般戾气丛生?


    “你……简直混账!”祁策咬着牙,冷冷地吐出几个字。


    祁元谨转头,“我混账?那您岂不是更混账?”


    他目光从纪晚晴身上一扫而过,“当年我莫名其妙出现在您和大嫂房中,您别告诉我您不知道这事儿吧?”


    祁策咬牙,“我不知道。”


    纪晚晴嗤笑,“他当然不知道,哪天晚上他在纪家门外站了整整一夜,可惜啊,看到的却是纪晚夏和另一个女人在颠鸾倒凤。”


    不知是那句话刺激到了祁策,让他一口鲜血喷出,他低喝,“够了!”


    祁元谨错愕,想清楚后竟觉得十分可笑,“我明白了,这一切都是老爷子布的局,是吗?他知道您和纪晚夏暧昧不明,也知道您不会听他的话乖乖结婚生子,所以他就把我推了出去。”


    他一直以为自己醉酒误事,把这件事当做秘密藏在心底,却没想到是被自己的老子刻意设计。


    把小叔子和嫂子凑到一起,不得不说如祁衍说的那样……真叫人恶心。


    纪晚晴弹了弹殷红的指甲,语气漫不经心,“你家老头子真是好手段,当初以为他是真心想和我合作,后来才知道,我不过是牵制纪家的筹码而已,我在祁家,开什么条件纪家都会答应。”


    晏平看了祁元谨和纪晚晴一眼,两人都在凯凯而谈,没有一个人关心吐血的祁策,他忽然觉得非常悲哀。世家大族,位高权重又如何,人心如此之冷,实在令人罕见。


    他掏出一张手帕,走到祁策面前,“您擦一擦吧。”


    祁策看了他一眼,接过手帕,低眉,“多谢。”


    “不必谢我,我刚刚已经报警了,一会儿祁家就会乱。”晏平声音很淡。


    祁策脸上看不出表情,“乱吧,乱才能破,破才能立。”


    祁元谨并不紧张,看着晏平冷漠道,“我不会逃,但你记住,我不是为了你。”


    “我不需要你为了我。”晏平抬了抬眼,“我向你讨公道,自始至终都不是为了我自己。”


    祁元谨冷笑,凑到他耳边,“你知道吗,我最讨厌你这副‘甘于奉献’的假清高。”  


    另一边,纪染追着祁衍到了一个小公园,仿佛刻意与后面的人拉开距离似的,祁衍健步如飞,徒留他哥在后面气喘吁吁。


    纪染快气死了,这混账东西,叫也叫不住,追又追不上,只顾着闷头往前蹿。要看前方的人就要过马路,纪染终于忍不住,“你再敢走一步试试?”


    祁衍脚步仅仅停顿了一秒又继续往前迈,纪染额头的青筋已经快要跳出来,咬着牙追了上去。


    正在此时,前方一辆电瓶车突然蹿出,只听有人大喊,“躲开,快躲开,刹车失灵了!!”


    然而,走到路中央的纪染已经躲不开了,只听见砰的一声,纪染被直直地撞了出去。


    祁衍听见动静回头,心神大骇,“哥!”


    …………医院,护士头疼地看着跪在地上的青年,委婉道,“病人真的没事,只是擦伤和轻微脑震荡,过两个小时就能醒过来。”


    祁衍抿着唇,一句话也没听进去,眼眶通红地看着病床上的人。


    护士无法,照例叮嘱了几句注意事项,只得出去,顺便带上了门。


    输液管里液体低落的声音撞击着祁衍的耳膜,看着纪染平静的睡颜,心中快被自责填满,是他…害他哥受伤的。


    时间仿佛变得格外漫长,在严寒的冬日,祁衍生生跪出了一身汗,看着还没醒来的纪染,祁衍心中焦急。


    他跪行到床边,握住纪染的手,声音哽咽,“哥,我错了,我不该任性,您快醒来好不好,我一定听话。”


    然而,纪染还是没动静。


    祁衍咬了咬牙,掏出手机准备打电话,他叫不醒,也许晏叔可以。


    可是,没等他按下拨号键,一只手就盖住了他的手机,“……做什么?”


    他其实醒了有一会儿就,就是脑袋晕不想说话,也有让祁衍长点教训的意思。


    可谁想到这糟心玩意儿叫不醒就开始打电话,打给谁不用多想。


    晏平有他自己的事要做,他不想在这个时候分他的心。


    祁衍耷着脑袋,一副失魂落魄的模样,“对不起哥,我……”


    纪染不耐烦地打断他,“行了,知道你急着讨打,我成全你,去找件工具进来。”


    “不行,你不能剧烈运动。”祁衍想也不想就拒绝了。


    纪染目光奇异地看着他,“谁说我要自己动手?”


    祁衍懂了,这是要让他自罚的意思。他弯了弯腰,起身出了门。不过片刻,他手里多了一根拇指粗的榕树枝。


    他看了有些晕乎的纪染一眼,什么都没说,跪回原地,“请您定责。”


——————

ps:看过的朋友可跳过。下一章稍后!




评论(16)

热度(10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