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亦

把酒祝东风,且共从容。

第十七章

第二天早上,唐嵘是被他哥从被窝里揪起来的,彼时他睡眼朦胧,将被子当成了他唯一的救命稻草,抱着就不撒手,眼睛没睁,嘴里还骂着,“滚开啊,你烦不烦!”

此时他俨然忘了他并不在家,叫他的人也不是纵得他无法无天的唐瑶,而是一言不合就暴力发作的唐峥。

唐峥看着他赖着不想起床的样子,冷笑一声,抄起地上的拖鞋就往他露出的半截小腿上抽。

啪啪的,声响十分清脆。唐嵘吃痛从床上蹦了起来,顶着一个鸡窝头,瞪着一双迷蒙的眼,气势汹汹地吼人,“你他……”那个妈字还没出来,他就看见他哥微微眯起的眼,话头在喉中险险转了个弯,“你大清早的发什么神经?”

“你看看几点了?”唐峥的声音很冷。

唐嵘不耐烦地扯过床头的闹钟,看了一眼,白眼一翻,“才六点四十,鸡都没叫呢。”

“……这里没鸡。”唐峥嘴角一抽,不想和他扯东扯西,直接问,“几点的早自习?”

“七点十分。”唐嵘慢吞吞地回了一句,“不是还有半个小时吗?来得及。”

唐峥看着他,眉眼清秀,额发微微翘起,十分乖巧的味道,本该人见人爱的少年,却染了一身不良习惯。

他抬起眼,眸光锐利,“唐嵘,我不管你初中如何混,但高中你最好把你那些毛病给我掰过来,否则我不知道我会采取什么手段。”

或许是因为昨天晚上谈话的气氛太好,让唐嵘忘了唐峥抽在他身上的那些皮带,又开始嘴欠起来,“怎么什么在你眼里都成毛病了?你想早起是你的事,我晚点起又没耽误上课,碍着你什么了?”

“是,我要求不了你,你随意吧。”唐峥心淡了下来,转身离开。

唐嵘在他那群狐朋狗友面前耍滑头耍惯了,自觉经过昨晚一番谈心后和唐峥关系拉近不少,于是把面对胡三毛几人那套拿到了唐峥面前。他那群发小了解他的德性,每次都嘻嘻哈哈跟着他胡扯,他也习惯了,却从没想过他哥受不了他这一套。

看着唐峥出门,唐嵘心头慌了一下,冲着他的背影吼道,“你干嘛那么小气?我就说说而已。”

唐峥猛地回头,“说说?你知不知道什么叫祸从口出,你以为谁都会包容你?不出家门就不知道天高地厚,以为世界是按照你想的规则运行?”

“至于么……”唐嵘低着头嘀咕了一声,却听进去了唐峥的话,但面上依旧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

看着他毫不悔改的表情,唐峥心口像是压了一块巨石,沉甸甸地喘不过气。他缓了缓情绪,准备再开口说点什么,却被外面的敲门声打断。

唐峥将想说的话压了下去,去开门。门外,沈令行笑意盈盈,衬衫西裤,从容优雅。

“师兄,您怎么来了?”唐峥讶异地看着他。

“哦,过来看看新住处,顺便和邻居打个招呼。”沈令随意地说着。

唐峥抬眼,看向对面敞开的门户:“……”

那一户是这层楼最好的,当然价格也是最美丽的,很多带孩子的家长都不太愿意租,却没想到落到了沈令行手里。

“您怎么搬到这里来了?”唐峥压下心头不好的预感。

沈令行挑眉,“怎么,不欢迎?”

“……不敢。”唐峥嘴角抽了抽。

几句话时间,唐嵘已经提着书包从屋里走了出来,看见门口的沈令行,一副无语的表情,“怎么又是你?”

然后打量了一眼他的白衬衫和西装裤,以一种半酸不酸的语气道:“骚包。”

他才不会承认沈令行这样穿很帅气,像初中那些女生描述的言情小说男主角。

听到他的话,唐峥脸都黑了,而沈令行却一副看戏的姿态,慢悠悠地提醒,“小同学,还有十分钟打早自习预备铃了,你确定不试试百米冲刺?”

唐嵘先是心慌了一下,然后破罐子破摔道:“迟到就迟到呗,第一天,老师也不会把我怎么样。”

他话刚落,唐峥带着冷意的视线就落在了他脸上,沈令行也收起了玩笑的语气,问:“你这样想的?”

“不然还能怎么办?既然迟到已经成了事实,迟到一分钟和两分钟有什么区别?不都是迟到吗?”唐嵘提着书包,懒散地站在两人对面,毫无形象。

沈令行见唐峥已经气得握起了拳头,抓着他的手,连忙道:“我也要去学校,让他和我一起吧。”

唐峥心气一松,垂着眼,“嗯。”

于是沈令行领着唐嵘出了门,客厅里只剩下唐峥,他看着桌上快要冷掉的两份早餐,扯了一下嘴角,扯开包装袋,一口一口地吃着,等把两份都吃完,才面无表情地收拾好桌子,提着公文包坐车去上班。

另一边,“唐嵘,迟到一分钟和两分钟从定义来看确实没有区别,都是迟到,可对于等待的人来说这是一种态度。而且这是基本的规则,你连基本的规则都守不住,让别人如何看你这个人?”

“我管别人如何看,装瞎不就行了?”这些年他不就这样装过来的吗?不去听那些谴责的话,不去看那些轻视的眼神,活在自己的圈子里,过着自己的生活。

沈令行盯着他的眼睛,问,“你真的就不在意吗?不在意别人如何评价你?”

“我为什么要在意?”唐嵘眼睛盯着旁边的一棵银杏,并不看沈令行。

沈令行没有错过他眼里一闪而过的落寞,其实还是在意的吧?他又问,“那么你哥呢?也不在意吗?”

“谁在意他啊,那么凶残……”唐嵘撇开眼,声音渐低。

“哈哈……”沈令行笑起来,“我发现你怎么那么喜欢口是心非呢?你在故意挑战你哥的底线吗?看他能容忍你到什么地步?你其实知道迟到不对的吧?”

“你烦不烦啊?”唐嵘狠狠地瞪着沈令行,有种被人看穿心思后的恼羞成怒。

了解了唐嵘的真实想法,沈令行反而不那么担心了,拍了拍他的肩,“别气你哥了,他年少就担起你们整个家庭的责任,真的很不容易,有什么想法不妨和他说,他也不是那么不讲理。”

唐嵘不甘不愿地道:“知道了,啰嗦。”

沈令行也不恼,看了看手表,十分善解人意地提醒,“迟到十分钟了,现在你可以去感受感受迟到一分钟和迟到十分钟的区别。”

唐嵘:“……”妈的,这条大尾巴狼!不拉着他在这里说一通废话,他至于迟到那么久吗?迟到一分钟和迟到十分钟虽然都是迟到,但班主任的怒火却绝对不同。他在唐峥面前说是那么说,却并不是不懂。而且他并不想一开学就在班主任哪里挂名,他是真的有想过要好好学的。

唐嵘气得瞪了沈令行一眼,转身往教室跑。

沈令行啧了两声,峥儿啊,你知道你弟弟这么聪明吗?虽然没怎么用在正途上。


ps:依旧是嬉笑怒骂的日常!看文愉快!

评论(49)

热度(122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