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亦

把酒祝东风,且共从容。

第十九章(5)

两天后,蔺见辛下班直接从公司去了许未的住处,同时带了日用笔记本电脑。去许未家时,蔺见辛就在后悔,当初为什么把房子选得离沉梦那么远。虽然自己有车,开车也不过十几二十分钟,但对一个伤还没好全的人来说,每多坐一分钟都是折磨。

而且他师父越来越不着家了,三天两头往那边跑,比他还勤,他感觉他快成“留守儿童”了。

蔺见辛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闪了一通,人已经到了明镜阁。许未正坐在院子里的长椅上,手里拿着一本书,缓慢地翻着,看样子像是在等人。

听到脚步声,许未从书中抬起头来,笑,“来了。”

“老师。”蔺见辛微微躬身,他中午提前通知了许未晚上会过来,所以见他等在这里并不意外。

许未的目光从他手里拎着的电脑包和礼品袋上划过,微不可见地垂了眼。蔺见辛没有察觉丝毫异常,问,“今日师父没过来?”

他从早上到现在还没和谢允沉通过消息。

“没有,你师父说明日再来。”许未起身,神色一如既往的柔和,他领着蔺见辛进门。看着他单薄的背影,蔺见辛突然觉得偌大的院子十分冷寂。

“你等一会儿,我去厨房看看。我本来打算帮你齐姨的,结果被她赶出来了,还不知道她晚饭做得怎么样了。”许未好笑着道。他也经常给齐英打下手,但总被她赶,用齐英的话来说,你在厨房我还得分心看着你,还不如我一个人快。

“我和您一起去。”蔺见辛放下手中的东西,道。

每次有人来最高兴的是齐英,她总觉得现在的住处大是大,也精致,比过去好无数倍,但太冷清了,就她和许未两个人。她和许未很多时候是聊不到一块去的,他们的眼界学识相差太大。她和许未说点生活琐事,他也只是含笑听着,不参与也不反驳,像是刻意陪她消磨时间似的,她心里很不是滋味儿。

以前在永明巷时她还可以出去串串门子,但这里因为环境太好,周围几乎没有邻居,隔壁倒是有一套房子,可是却空着没人住。

从永明巷搬过来后她就辞了原来的工作,为了方便照顾许未,她在景区找了个检票员的活。工作时间不长,没事时她只能回家待着,周围又没有什么认识的人,有时候闲得发慌,她特别盼着谢允沉他们过来,那样她就可以琢磨吃的。

晚饭后,许未照常出去走了走,蔺见辛去厨房帮齐英。等事情忙完,蔺见辛就提着笔记本去了许未的书房,此时许未已经散完步回来了。

想起谢允沉定下的惩罚,他一时间有点尴尬,但又不得不提,他将电脑包放到桌上,对许未道,“老师,师父说您有一本书要整理成电子档,我来帮您录。”

许未闻言愣了一下,瞬间了然,虽然谢允沉没告诉过他这件事,但也猜到该是蔺见辛又犯了什么事,被罚了。他并不想让他工作一天还在他这里受累,于是道,“不用,我到时候直接投手稿就行了。”

况且手稿直接扫描更快,又何必一个字一个字的打?

听到许未拒绝,蔺见辛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有种感觉,谢允沉让他做这件事并不是单纯地责罚他,很可能还有其他深意,但是,他一时猜不到。

许未起身替他搬了一把凳子过来,“电子档不用录了,你如果要办公就坐这里吧,我不会打扰到你。”

蔺见辛沉默,许未太迁就他,这样无底线的迁就让他心生恐慌。他和许未之间的感情天秤一开始就是倾斜的,许未对他的关心和爱护毫无保留,而他却始终冷静地计算着自己对许未的感情,他怕谢允沉难受,从来都是恰到好处地给予。

其实很不公平!

许未见他不说话,叹了一声,“不习惯有人在身边吗?那我回房吧,书房留给你。”

说着许未收拾书准备离开,蔺见辛心口突然升起一股难以言说的情绪,他哑着声,“您别这么纵容我……”

许未笑了笑,“你是我的孩子,我不纵容你纵容谁?”

为人处世、学习习惯方面有谢允沉把关,他一点也不担心,安安心心地做一个父亲,给他应有的关心和爱护就好。

蔺见辛心神一荡,那种在许未面前情绪不受控制的感觉又来了,他低吼出声,“再纵容又如何?我就是一个养不熟的,在我心里你永远也越不过师父……”

许未身体僵了僵,神色淡淡的,也不和他辩驳,“你做你的事吧,我回房了。”走了两步他又停住,“时间挺晚了,今晚住下吧,你的房间一直替你收拾着。”

“不了,我一会儿就回家。”蔺见辛想也没想,脱口而出。

一句“回家”,刺得许未心口一疼,他强打起精神笑了笑,“好。”

听他答应蔺见辛心里更不得劲儿,一股郁气亟待宣泄,他咬着牙道,“我说什么您都说好,我说我想去死您是不是也说好?”

许未是真的有点怒了,不知道怎么说着说着就吵了起来,他回过头,看着蔺见辛,眼神罕见地带了一点厉色,“永远别说‘死’字,我死了你也不会死。”

“谁说得准呢?天灾人祸,生老病痛,谁还能不死不灭?说不定我一会儿出去就被车撞了……”蔺见辛盯着他的眼睛,面不改色地咒着自己。

许未被他气得呼吸一乱,抬手就想打,可巴掌落到耳边堪堪停住,他看着蔺见辛,嘴唇颤抖着,说不出一个字来。

蔺见辛见他气成这样依旧不舍得动他,心里一揪,握住他的手腕跪在他面前,就着他的手扬起,一巴掌甩到自己脸上,“您不高兴了,想罚便罚,没必要……如此迁就我。”

“你……”许未蜷了蜷发麻的手指,一时无言,过了片刻,他道,“你故意的?”

“前面不是,后面是。”蔺见辛低着头道,“在饭桌上我就察觉您情绪不高,是因为我吗?”

许未叹了口气,拉他起来,“你每次到我这里都带礼物,也不怎么留宿,是在和我见外吗?”

蔺见辛沉默了片刻,“对不起。”

谢允沉和许未之间,他优先选择的永远都是谢允沉,同样的,沉梦和这里,他选择的永远是沉梦。他先前说的话虽有刻意激怒许未的意思,但也有几分是真的。

“你和你师父亲近、护着他,我没什么可说的,也并不嫉妒,能找到你并且时时见到,我已经很知足。只是希望你别和我那么见外,也别把什么都算得那么清。”他能感觉到蔺见辛对他刻意地回避,尤其是谢允沉在的时候,无论言语还是行为,他都更偏向谢允沉。

蔺见辛抿了抿唇,“我只是在怕,您对我太好了,我怕还不起。”

“你傻不傻啊,哪有父母对孩子好还需要让孩子还的?”许未无奈,好笑着问。

蔺见辛笑笑,也不反驳,他不信许未没见过那些狠心抛弃孩子虐待孩子的父母,但这种特例并不能成为主流,社会人更多的父母还是爱孩子不计回报的。


ps:感谢朋友【倾尽温柔不负你】的打赏~看文愉快!

评论(71)

热度(88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