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亦

把酒祝东风,且共从容。

第五章(1)加更

蔺见辛也不是真的怪他,虽然他以前对谢允沉有百般猜疑,但都改不了他是他最敬重的人这个事实。

在他眼里,谢允沉一直是一个不染于尘的人,任何污秽的思想都是对他的一种亵渎。

电梯到层,蔺见辛走了进去,“承风,我把你当朋友,希望你尊重我,也尊重我师父。”

顾承风被他顶了的肚子抽疼了一下,“下次不会了。”

眼看电梯门即将合上,顾承风迅速挤了进去,蔺见辛一脸嫌弃地看着他,“跟着我干嘛?”

伤疤还没好的顾少爷下意识地开始嘴欠,“当然是送……”美人两字被他生生一转,换成了,“……老板。”

蔺见辛也不管他,两人一直到了一楼,顾承风想起宴会的账还没结清,于是到了前台,报上了手机号和名字。蔺见辛也不着急,在一旁安静地等他结账。

结果,“先生,您的尾款我们老板已经替您免了。”

顾承风第二次傻眼,“不是吧,我和你们老板没亲戚关系啊!”

正巧此时从电梯里出来一个人,正是先前蔺见辛见过的寸头男人。

“老板。”前台礼貌地打招呼。

顾承风站直靠在服务台上的身体,不确定地开口,“我的单子,是您免的?”

寸头男人笑着点了点头,目光却是看着蔺见辛,有几分冷硬的面孔柔和了起来,“既是蔺少的朋友,秦某自当照顾一二。”

顾承风一脸懵地看着蔺见辛,又看了看这个貌似是望江楼老板的男人,咽了咽口水,走到蔺见辛身边,“蔺总,你们认识?”

蔺见辛也很诧异,摇了摇头。

秦北善意地开口,“蔺少是否有时间赏光喝杯茶?”

“抱歉,我还有事。”对于不熟悉的人,蔺见辛向来警惕心重,更何况还是个第一面就叫出他姓的人。这种‘别有居心’的人更要防范。

不过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他想快点回去见谢允沉,想吃他做的饭,喝他沏的茶。

秦北看出他的拒绝,也不在意,继续道,“秦某没别的意思,几年前受过二爷的恩惠,今日见到二爷高徒,自然要尽一下地主之谊。”

师父?

蔺见辛瞳孔缩了一下,心里已经有了决定。他曾经对谢允沉不信任,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他对他的过去一无所知。但凡有一点了解谢允沉的机会,他都不想错过。

不是为了去窥探什么,只想彼此更坦诚而已。

和顾承风交代了一声,蔺见辛跟着秦北上了二楼。

“先生贵姓?”蔺见辛走在他身后半步,问。

“我姓秦,如果你不介意,可以叫我一声秦叔。”秦北比之前在大厅更亲切了几分。

秦北年龄和谢允沉相仿,真要叫一声叔也没什么。但蔺见辛没有接他的话,沉默以对。

秦北带着他进了一间茶室,各种茶具一应俱全,他先点燃一根檀香,然后打水净手,最后才取水。

看着熟悉的手法和仪式,蔺见辛才终于相信他认识谢允沉。有些泡茶手法是他师父独创的,除了熟悉他的人别人根本不可能知道。

“请坐。”秦北招呼了他一声。蔺见辛在他对面的蒲团上坐下,仔细看他泡茶。

比起谢允沉自然差远了,就是比高中时的自己也有不如,但不可否认,这是独属于谢允沉的泡茶手艺。

茶水斟满,秦北递了一杯过去,“二爷的手艺秦某只学了个皮毛,见笑。”

蔺见辛曲指叩桌谢茶,双手接过,转动茶杯让茶香释放,过了两秒才将茶水放到唇边,慢慢品尝。

“蔺少这几年变化还真大啊!”秦北感慨道。

“你……”想了想蔺见辛还是换了敬称,“您是怎么认识我的?在我的印象里,我没见过您。”

秦北诧异了一下,随即笑道,“你高中前两年我按二爷的吩咐在暗中保护你,但到你高三他忽然之间把我调了回去,后来的事我便不知了。”

蔺见辛心神巨震,暗中保护他,什么意思?

他声音有点哑,“您……能告诉我,我师父他以前是做什么的吗?”

他对谢允沉的过去,几乎一无所知。唯一知道的,也不过从别人口中听到了‘谢家弃子’几个字,他不知道谢允沉不告诉他自己的过去是不相信他还是为了保护他。

秦北有点意外,又有点了然,“既然令师不打算告诉你,我也不好多说。”

“那……您能和我说说,为什么我师父要让你护着我吗?”蔺见辛不知道在想什么,心里乱成了一团,堪比被猫抓乱的线球,丝丝缕缕,没个头绪。

这个要求秦北倒没拒绝,“我二十五岁的时候在军队受了伤,被迫退伍,后来进了龙宇安保公司,在哪里遇到了二爷。我接到的第一个任务就是保护你,不过,我属于二爷私人雇佣,不走公司的章程。”

秦北抿了一口茶,继续道,“因为可能会遇到危险,二爷也和我交了底。茶王谢家不知为什么想毁了他,但他凭借自己的本事得到了龙宇的庇护,而龙宇又背靠京都豪门严氏,所以谢家无法动他。动不了他,自然主意就打到了你的身上,二爷当时和谢家正水火不容,抽不开身护你,就让我来了。所以你不认识我,我却是认识你的。”

蔺见辛已经说不出话来,只觉得心脏被狠狠摄住,略显干燥的空气流进鼻腔,像是一把锋利的刀子捅进肺叶,下一刻就能让人窒息而亡。

秦北的话还在继续,“六年前也不知道什么原因,二爷突然之间要离开龙宇。龙宇的老板亲自留人也没能改变二爷的决心。从那之后,二爷彻底和我们失去了联系,这五六年都没能见到他一面。当年和他同宿舍的几个人都发了疯似的找他。可二爷如果不想见一个人,估计即便知道他在哪里,也没人敢打扰。”


ps:感谢【凉凉xl】【水碧山青】两位朋友昨日的打赏~

小蔺:你们猜错了吧,我可没喝多!!

评论(63)

热度(101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