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亦

把酒祝东风,且共从容。

《吹尽狂沙》支线玉骨(一)

  拜师宴结束后,唐稚盈对辛迟说的第一句话不是谢谢,也不是表达一定会好好学习的决心,而是,“结束了,以后我不会再来画室。”

  

  少年往前走了几步,回头,眼里荡漾着狡黠的笑意,“对了,你放心,在旁人眼里我还是你徒弟,你依旧可借助我家的资源往上爬。”


  辛迟双手插兜,眸色平静地看着他大摇大摆离开的身影。


  等人走远了,他才缓缓掏出手机,按下录音停止键。他找到一个人的微信,选中刚刚的文件,点击发送。


  他从泥泞里行来,成长于微末,早就不是什么天真的性子,他一早发现了唐稚盈的不对劲,可没人相信这样一个看上去乖巧如天使的少年,背地里性子会如此恶劣。


  不仅外人不信,就连那位新晋的教育部研究中心司长也保持了沉默,为了逼出这孩子的真面目,也为了让那位唐司长放弃让这小孩儿拜他为师的心,他只好做了这样一个局。


  唐家,唐稚盈懒散地躺在沙发上,百无聊赖地端详着手里的铜铃,他翻过来翻过去,也没见有什么稀奇的地方,随即嫌弃地扔到了角落。


  门外熟悉的脚步声响起,唐稚盈眼珠子一转,翻身爬起来,动作迅速地从鞋架上拿了拖鞋等在门口。


  来人一身正装,添了些许皱纹的脸上依旧不掩俊雅,唐稚盈扬起笑,嘴甜手快地上前,“大伯辛苦了,先换鞋吧。”


  唐峥“嗯”了一声,没拂他的好意,在他的伺候下换了鞋,不动声色地问,“今天拜师宴怎么样?”


  唐稚盈眨了眨眼,“很好,人很多,老师很看重我,给足了我面子,还当着所有人的面把师门信物也给我了。”


  “真的?”唐峥抬了抬眼皮,问,他浸淫官场多年,早就练就了一身不怒自威的气势,别说一个十几岁的少年,就算很多成年人也不敢造次。


  唐稚盈察觉气氛不对,站得笔直,连忙道,“真的,不信您可以问蠢……不是,问若愚哥哥。”


  唐峥双腿交叠,身体放松地靠在沙发上,目光一错不错地盯着眼前已经长到他肩膀的少年,“你刚刚想叫沈若愚什么?”


  “没……没什么,刚刚一时口误。”唐稚盈慌乱解释道。


  唐峥手指在膝盖上不紧不慢地敲着,另一只手掏出手机,点开一个文件,“那再来听听这个吧。”


  唐稚盈猛然有种不好的预感,果然,当熟悉的对话从手机里传出来时,他就知道糟了,一时没控制住,怒骂了一句,“姓辛的真卑鄙!”


  唐峥没什么情绪地看着他,“我一直以为你只是有点骄纵任性,却没想到还胆大包天、撒谎成性,连拜师这种事都敢拿来当儿戏!”


  唐稚盈垂着脑袋嘀咕,“我是喜欢画画,但辛迟一个一穷二白的穷书生,哪里配得上我拜师?我之所以挑上他,是因为有人说他难搞,从业十年也没收过一个徒弟,说他看不上一般人,我不服气,就和人打了个赌……本来也打算真的拜师。”


  墙上的挂钟滴滴答答地走着,把本就安静的客厅衬托得更加寂静。


  唐峥站了起来,声音没了之前的温和,“跪着吧,我给你爸打了电话,他两个小时后到,到时候看他怎么处理。”


  唐稚盈脸色一变,失声道,“大伯,我错了,别找我爸。”


  他爸可不像姥姥姥爷那么宠他,知道他干了这样的事儿,铁定让他屁股开花。


  “跪下!”唐峥厉声喝道,脸上也不见了平日的宠溺。

  

————————————

ps:看过的朋友可以忽略。


后半部分在隐藏结局,解锁方式不变。

评论(21)

热度(4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