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亦

把酒祝东风,且共从容。

《怀沙下》第四十四章 蔺见辛的教学

  两个月没见到人的严若清闻言愣了一下,然后点点头拿着文件在一群人仿佛了然般的目光中朝贵宾电梯走去。


  高经理回头,看着自己的员工八卦的眼神,嘴角抽了抽。他就想不明白了,自家老板那么冷的一个人,怎么带出来的员工都那么的活泼?


  而在电梯里的严若清却有点茫然,他不觉得蔺见辛只是让他送一份文件那么简单。他连见都没见过蔺见辛几次,更谈不上了解,只是从安成希口中知道他是一个雷厉风行、手段强硬的人,对工作认真到吹毛求疵的程度。


  严若清回忆了一下最近做的事,发现自己并没有哪里出现问题,提起的心松了松。


  拿好文件,敲门,里面传来一道低沉的声音,“进。”


  九华总裁的办公室简单到让人震惊的地步,一张弧形办公长桌,落地窗前两张简易的单人沙发和一张玻璃茶几,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严若清走到他面前,将文件双手递上,“见辛哥,您要的文件。”


  蔺见辛放下鼠标,视线移到严若清身上,那张俊美凌厉的脸上看不出丝毫情绪,他接过他手中的文件,没有一点要翻的意思,直接放到了一旁。


  开口的第一句话,“觉得人事部如何?”


  严若清怔了一下,沉思了一会儿开口:“挺好的,很和谐,他们也很照顾我。”


  “这就是你两个月的感受?”蔺见辛语气沉了沉,莫名地让人心头发冷。


  除了这些,还能有什么其他感受?但现在的严若清到底没那么一根筋,试探着道,“部门的人很团结,工作氛围也很好,没我想象中那么严肃和死板。”


  “还有吗?”


  不喜不怒的一句话让严若清感觉不妙,很多时候安成希这么问他时就表示对他先前的答案不满意,可他并不清楚要怎么回答,前世今生他对这些东西都一片空白。于是,他只能老老实实的回答,“对不起,我不知道。”


  蔺见辛起身,绕过长桌走到沙发旁,“过来。”


  当蔺见辛不由分说的将他按到沙发上抽了他腰间的皮带时,严若清便知道这个人不是安成希、也不是宫圣瑛,他不会在他犯错时悉心教导,给他指引和提点。


  虽然知道自己可能犯了错,但他还是做不到被一个才见过几次面的人任意施为。没等蔺见辛进一步动作,严若清抓着裤腰快速往旁边一侧,蔺见辛手上的皮带挥了个空。


  严若清侧倚在沙发背上,掩饰着自己的狼狈,眼中翻滚着暗潮,“您罚其他的吧,这种方式我暂时不能接受。”


  蔺见辛一点也不意外他的反抗,脸上的表情都不曾变过半分,“和我讨价还价?”


  “不,是和您商量。”严若清垂下眼,掩住眼中的冷漠。


  嘴上说着恭敬的话,行动上却没有一点恭敬的意思,蔺见辛诧异了一瞬,然后回归平静,“想要治你我有千百种方法,但我向来喜欢直接有效的。”


  严若清口中溢出一丝轻笑,不知是嘲讽还是其他,“别拿您的观念套在我身上。”


  在宫家和严家也就罢了,那些是他的兄长老师,是他打心底里认可的人,他们管他教他天经地义,可并不代表谁都可以对他动手。


  面对他挑衅的话,蔺见辛没有一丝表情,“我不需要你服我,你只要认识错误,记住疼痛就好。还有,不要逼我威胁你。”


  严若清终究没再多说什么,不管他有再多说法在他师兄那里都不会占理。早在带他去沉梦时安成希就说过,在九华的一切由蔺见辛全权负责。


  但他也没有妥协,“您换种方式吧,双倍也行。”


  蔺见辛简直要被他的固执气笑了,“你没资格谈条件,现在要学的人是你。如果你想让对你有期待的人失望,你就继续逃避!”


  谁知严若清轻轻一笑,“您放心,不管我学成什么样,我的老师师兄会教我,却绝不会对我失望。”


  他这种笃定的神情让蔺见辛心中一刺,眼眸深处闪过一丝落寞,绝不会失望吗?


  严若清看着对方因自己一句话变白的脸色,眼中的诧异一闪而过,他忽然想到一些关于蔺见辛的传闻,据说蔺见辛回国三年却一直不得谢允沉承认,虽然一直住在沉梦,和谢允沉保持着师徒关系,可两人间的相处始终处在冰点。


  他想起上次在沉梦看到的场景,这样一个身在高位的人,却心甘情愿跪在雪地里没有一丝怨怼,只求一个原谅,想必对他师父的感情也不会少吧?


  他忽然觉得自己刚才的话有点过分,不管蔺见辛的方式他能不能接受,但到底是受了安成希的嘱托来教他。以他和自家师兄的关系,不会无缘无故寻他麻烦。


  他想开口说点什么,却见蔺见辛一手扶着额头,一手将手中的皮带递给他,“你回去吧,给你两周时间,搞清楚人事部这些人的职位、工作内容和他们的彼此之间的人际关系,分析他们为什么适合这些岗位。”


  他走两步回到自己的座位上,“要掌管一个企业,首先要学会如何识人。你来是学习的,不是跑腿打杂的,要跑腿打杂我多的是人,不缺你一个。放着好好的资源不利用,毫无想法和作为,就是你最大的错误。”


  严若清抿着唇没回答,拴好皮带,朝蔺见辛欠了欠身,转身离开。


  对于他没打一声招呼就离开的行为,蔺见辛没有任何反应。他盯着电脑上的企划案出神。


  没过一会,严若清去而复返,他没有敲门,直接走了进来,手里多了一杯热茶。他将水放到蔺见辛手边,低声道,“没您泡得好,但醒神还是可以的。”


  蔺见辛愣了一下,看着杯口氤氲的雾气慢慢抬起头,目光落在严若清脸上,看着他眼中淡淡的歉意和后悔,蔺见辛动了动唇,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您交代的我都记住了,我会尽力做好。”多的他保证不了,他只能尽最大的努力去学。


  蔺见辛抿了一口茶,早上没吃东西的胃舒坦了不少,“每周日下午五点,我挪一个小时时间给你讲管理和运营。”


  “好。”迟疑了一下,又道,“刚才语气过激,我向您道歉。”


  “道歉归道歉,还是不会乖乖挨揍是吧?”蔺见辛难得语气放松,严若清尴尬地扯了扯嘴角,不接话。


  不知想到什么,蔺见辛又问,“像刚才这种情况,成希哥是怎么处理的?”


  想起几天前因为顶嘴挨的巴掌,严若清眼皮跳了跳,决定装死到底。经过这一个插曲,他和蔺见辛之间的距离也更近了几分。


  今天这顿突如其来的打并没有落下,然而两周之后,当蔺见辛指出他一份基础报表上二三十处错误时,严若清自己都觉得脸红,乖乖抽了皮带自己双手递上。


  而蔺见辛一点也不和他客气,“错多少罚多少。”


  前几次严若清还执意让他打手,后来实在影响正常的工作和学习,严若清默默地卷起裤腿,将一双小腿送到了蔺见辛的魔掌之下。


  蔺见辛依旧严厉,严厉到有时候让严若清恐惧。但他却在惩罚方式上作出了妥协,让严若清自己选择,但不管怎么选择,都会让严若清记忆深刻。


  开年的四月份,严明乔的调令下来了。五月份,严明乔一家告别了居住了十几年的闵江,回了京都。


  严明乔回来的消息迅速在京都圈子里引起的震荡。当年被人遗忘的事又被再次翻了出来,隐隐有把他推上风口浪尖的趋势。


  而没过多久,京都几个官员相继出事,不是被查出贪污,就是被查出生活作风有问题。体制内一时人人自危。


  严若清不知道这是不是他爹的手笔,但他并不担心,十几年的布局,没有绝对的把握爷爷是不会让他动手的。


  他和宫映疏的感情依旧不咸不淡,本就少得可怜的见面时间现在更少了,只有晚上回家才能碰上,而且还不是每天都有这个机会,有时候宫映疏忙起来会直接住学校宿舍。


———————————

ps:今晚有事,先更。


赠礼接前支线《春如旧》(7)


看文愉快!



评论(56)

热度(110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