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亦

把酒祝东风,且共从容。

《明月两乡》第五十九章

医院里,纪染程都僵硬着,僵硬着取药打点滴,他自己都没想到一个过敏搞得如此严重,更别说完全不了解情况的晏平。

    打完针不过十分钟,身上的痒意就消退了,纪染看着脸色阴沉的晏平以及他手里的检验报告,忍住想要逃跑的冲动,压着嗓子道,“老师,要不您先回去休息?”

    他这儿还需要挂点滴,会耽搁点时间。

    晏平揉了揉眉心,“好好输你的液。”

    替他调了下点滴管流速,顺势坐到旁边的输液椅上。纪染现在的状况,除了他自己心大,还有他的疏忽,不守着他无法安心。

    “你不知道自己雪松和柿子过敏?”晏平问他。

    纪染默了一瞬,“小时候我爸妈应该带我查过,一直有避免让我接触过敏物,在国外……是小衍在替我打理日常……”

    言外之意,他自己并不清楚。

    晏平有点头疼,他算是发现了,纪染专业技能有多过硬,生活技能就有多差劲,他该庆幸现在网络、外卖发达,否则让他一个人待着,怎么饿死的都不知道。

    经过这么一遭,晏平让他换回了熟悉的沐浴露牌子,家里也禁止食用有关柿子的一切食物。

    纪少爷身娇肉贵,只能精养,晏平觉得自己心脏有点疼,他到底是收了个弟子,还是养了个闺女?

    说起闺女,宋长缨那边也有了结果,已经确定今夕是孟小东和孟溪的孩子,当年孟溪带病归家,被醉酒的孟小东强了,就在孟溪想要自杀的时候被孟家控制,后来孟溪发现自己有了身孕,大概为母则刚,她为了今夕又多活了几个年头。

    而孟家老太以人口买卖罪被逮捕,孟小东也被查出使用非法手段诈骗,虽然情节不算太严重,但也够判个几年。

    孟家鸡飞蛋打,敲诈不成,反而人财两失,这背后没有宋家那位的推手,晏平打死也不信。

    看着眼前一摞一摞的报告,晏平心口起伏,眼睛轻轻闭了一下又睁开,看着坐在上方的宋长缨,“宋先生找我来不会只是想让我看这个结果的吧?”

    宋长缨抿了口茶,手指在梨花木的扶手上敲了敲,“今夕必须留在宋家。”

    晏平心口一滞,他非常不喜欢他这位曾经的大舅兄强势到专横的态度,眼神染上一丝嘲讽,“您这样独段,问过孩子的意思吗?”

    从法律上来说,他不具备扶养今夕的权力,只能从感情上突破。

    “她太小,没有判断能力,留在宋家才是对她最好的选择,我会倾尽一切去培养她。”宋长缨半垂着眼,声音淡淡,仿佛在说一个不争的事实。

    晏平刚想开口,就听门口传来一道冷冽的反驳,“什么是最好的?资源、教育?您给得起的,我纪染一样给得起。”

    纪染牵着今夕转入视线,后面还跟着尴尬的宋寻真和祁衍。

    “更何况,再好的资源也不如她过得开心自在重要。”纪染直视着上首的人,不让不退,锋芒毕露。

    经过几天,他身上的过敏症状已经完全看不出痕迹,爱脸的纪少爷又恢复了自信从容。

    宋长缨连眼皮都没抬,抬手为自己斟了一杯茶,“自信是好事,但自信过头就是狂妄。”

    没等纪染反驳,锐利的目光射向宋寻真,“入而不告,院子里跪着。”

    宋寻真抽了抽嘴角,差点没忍住翻了个白眼,“是。”

    出去之前,他狠狠地踩了纪染一脚,压低声音,“哥这是被你连累了,记得赔偿啊。”

    他爸这哪里是罚他啊,指桑骂槐才对。

    纪染面色有一瞬扭曲,又立马恢复常态,回宋长缨的话,“您能给今夕的我能给,您不能给的,我老师能给,您现在还觉得今夕更适合留在宋家吗?”

    宋长缨没回答他的话,而是把目光落在祁衍身上,“你是祁家的人?”

    他见过小时候的祁衍,却没见过长大后的,但那张脸和纪晚夏太像了,除了纪染这个亲生儿子,他能想到的也只有纪晚夏的外甥祁衍了。

    祁衍没想到宋长缨会注意到他,向前走出两步,欠身,“是,小子祁衍。”

    宋长缨放下茶杯,语气变冷,“你走吧,我不欢迎姓祁的人。”

    晏平注意到,他用的是我而不是宋家,说明这只代表了宋长缨一个人的态度。

    而作为当事人的祁衍只是愣了一下,面无表情地行礼转身。但这种被人打脸的事,纪染又如何忍得下,他将今夕推到晏平身边,一把拉住祁衍,问上首的人,“为何?”

    宋长缨深深看着纪染,仿佛在通过他看着另一个人,眼里带着他自己都没察觉的怒意,“为何?你爸当年为了姓祁的和我决裂,执意跟着他,后来又是什么下场,你不知道?”

    “……家父未曾和我提起。”不知怎的,纪染突然心如擂鼓,总觉得接下来听见的话会超出他的认知。

    宋长缨嗤笑一声,“也对,他没脸提,他不敢提祁策对他痴心妄想,更不敢提为了祁策他差点害死你母亲。”

    纪染发现自己脑子有点转不过来,过了好一会儿他才找到自己的声音,“……您在说什么?什么……痴心妄想?”

    “哥……”祁衍迟疑,膝盖着地,跪在纪染面前,“家主对舅舅心有绮念,他爱的不是我母亲,而是……舅舅。”

    宛若惊雷当空劈下,纪染脑子一片空白,他艰难地转头,“你早就知道?”

    祁衍咬着唇,“我也是前几天才知道的,家主逼着让我回了一趟祁家,交代了我一些东西,其中就有关于……关于舅舅的。他说,如果到了不得不说的时候,就告诉您真相,如果可以不说,就一辈子也别让您知道。”

    而现在这层窗户纸已经被宋长缨捅破,俨然是到了不得不说的时候。

    晏平也震惊得说不出话来,当初在祁家听到一些内幕时他就奇怪祁家主和纪染父亲之间的关系,但他当时一门心思都在祁元谨身上,所以并未多想。

    他完全没想到会是这样……但好像也只有这样,一切才说得通,祁策为什么能容忍自己名义上的妻子与自己弟弟做出有背人伦的事,答案只有一个……他不在乎。

    或许在喜欢上纪晚夏的一瞬,他就做好了再无子嗣的准备,而祁衍的到来,是意外,也是他对家族的交代,他默认了祁衍的存在。

    纪染已经不知道这是怎样的一笔糊涂账,他们老一辈之间到底还有多少他不知道的旧事,但是他父母已经过世,再如何难以置信,那也是过去。


—————————————

ps:大概还有两到三章完结,明月写到这里,已经差不多了。本章赠礼祁策和纪晚夏番外,完结篇,接前一章。


加更条件依旧有效!

———————————

感谢以下小可爱的礼物和大量粮票投喂@继续熬夜学习数理化 @顾白白 @Es C @榴莲气泡水 @红烧排骨 @Hao  zi @随心 @🌱 @习羽 @纪念时间 @七月流火 

@热衷维护和平的凌辰 也感谢其他小伙伴的粮票。


看文愉快!


评论(77)

热度(131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