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亦

把酒祝东风,且共从容。

《明月两乡》第四十五章

    仅仅一句话,让祁衍从深渊蹿上云端,乌云渐渐消散,他长睫轻颤着,眼尾像是染上一抹胭脂色,红得惊人,却又碍于规矩不敢哭出来,看着纪染的目光有些急切焦灼,“哥……”


    纪染嫌弃地扫了他一眼,目光凌厉,“你敢哭一个试试?”


    于是,心有戚戚的某人连忙低下头,掩饰着心中因雀跃而显丰富多彩的表情。


    屏幕中,纪晚晴非常悠闲的端起果汁杯抿了一口,心底荡起一丝微弱的涟漪,几乎可以忽略不见。


    她很少见这样的祁衍,乖顺得像只猫崽子,她想起祁衍刚出生那几年,那时她也是生出过几分温情的,可后来……


    看着神情有几分恍惚的纪晚晴,纪染皱眉,“既然事情已经说清楚了,就这样吧。”


    他示意祁衍挂掉电话,却见纪晚晴缓缓放下交叠的腿,眉眼寒凉,“纪染,我好歹是你长辈,你这是什么态度?”


    “你想要什么态度?”纪染嘴角挂起嘲讽的笑,“从你当初卖我纪家财产,逼我拿出最后一点股份的时候,你就该料到今日的场景。”


    纪晚晴目光渐渐变得冷漠,仅仅隔着屏幕祁衍都能感觉到他母亲压抑的怒气。很早之前他就知道,他母亲最讨厌别人在她面前说纪家的事,更讨厌别人明里暗里嘲讽她是个白眼狼。


    “纪染,当日因,今日果,你要要怨也该怨你爷爷和父亲,他们有谁对我尽到过父亲和兄长的责任?”纪晚晴说完,屏幕界面变换,对方已经挂断了电话。


    房间一时陷入诡异的静默,纪染眉眼低垂,脸色沉沉。


    他不相信纪晚晴的话,但也想不出纪晚晴对纪家如此冷漠的理由。


    祁衍悄悄看了低头沉思的纪染一眼,轻声唤道,“哥?”


    纪染目光扫过,成功让祁衍缩了缩,“哥什么哥,滚起来去洗漱睡觉。”


    说完他抬脚就要离开却被祁衍唤住,“那您呢?是不是还要去找晏叔?”


    纪染脚步顿住,却没回头,声音顺着空气震动耳膜,“不用你管。”


    祁衍心脏像是被蚊子叮了一口,有些麻,但他还是忍不住开口,“晏叔今日火气太大,下手不知轻重,您别倔着,说点好话……”


    还没说完,纪染猛地回头,盯着他的眼神犹如冰封之雪,“我再从你嘴里听见一句编排老师的话,你就别再进我纪家的门。”


    祁衍目瞪口呆地看着他,眼睛越来越涩,终于,眼泪忍不住滑了下来,他缓缓低下头,“……是。”


    纪染深吸了一口气,忍住抽人的冲动,“祁衍,我不管你心里怎么想,委屈也好,愤怒也罢,请你记住,你是我弟弟,我能对你做的一切,他也能对我做。”


    他目光严厉地看着他,竭力压下自己的掌控欲,“知不知轻重这种话不是你该评判的。”


    祁衍轻轻吐出一口气,“知道了。”


    纪染没甩巴掌已经在他的意料之外,他哥在改变,他也不能只停留在原地。他嫉妒晏平,嫉妒得有时候觉得自己是个多余的人,不自觉地会带出一点不平的语气。


    其实有些事又何须他操心呢?


    “起来。”纪染语气微沉,“别让我说第二遍。”


    祁衍不敢再迟疑,撑着膝盖站了起来,低声道,“您去吧,我不会再对晏叔不敬,只是您以后也别再拒绝我的关心。”


    纪染看了他好一会儿,才垂眼道,“好。”


    书房依旧灯火明亮,纪染走到正在书写的晏平身后,将搭在手腕的外套披到他身上,推后两步膝盖落地,“老师,我来请罚。”


    这次晏平没有晾着他,抽出桌上一张写满字的纸递到他面前,“签了。”


    纪染双手接过,“中小学生守则”几个字映入瞳孔……


    他一目十行地浏览起上面的条款,原本复杂的心情顿时凌乱成风中飞絮,他抽着嘴角,“老师,我能不能不签?这……太丢人了。”


    晏平真的把中小学生守则给他搬了过来,只是改了一些字眼。


    晏平拢了拢外套,好整以暇地看着他,“再说一遍?”


    纪染一颗心顿时郁结,在晏平威胁的目光下瞬间转变话风,“签,我马上就签。”


    他拿起晏平递过来的笔,控制着那颗沉寂了十几年的羞耻心,写下了自己的大名。他简直无法直视上面的文字,什么“爱党爱国爱人民”、“自强自律健身心”就不说了,但看着被晏平打上下划线的“珍重生命保安全”的这条,他只想捂脸。


    虽然他知道晏平是想警告他不可再行险事,但看着这种条款他还是觉得羞耻,还不如抽他一顿来得干脆。


    因为晏平在最后备注了一条:若犯以上其一,须立于小区门口诵上十遍。


    诵十遍……


    纪染无法想象那种场景,估计丢人要丢到外太空了。如果被宋寻真那个坑货知道,不知道要嘲笑他多久。


    见他满脸纠结,晏平顺过桌上的戒尺抽在他胳膊上,“走什么神?”


    纪染低下头,“……没。”


    “别以为我是在和你开玩笑,你要是敢犯其中一条,看我怎么收拾你。”晏平声音冷寂,


    纪染小心抬眼,“那今晚的事,您不罚了?”


    晏平看着他,嗓音轻如晨风,但语气里包含的意思却一点也不轻,“你哪里来的自信我会饶了你?”


    他扯下身上的外套搭在椅背上,起身,“在我返回之前给我撑好,迟一秒多加十藤条。”


————————

ps:后半部分发不了😭😭,放彩蛋了。这次鸽得有点久,辛苦等文,以后有空尽量更。


—————————

感谢各位的礼物和粮票,谢谢支持,看文愉快!


评论(209)

热度(183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