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亦

把酒祝东风,且共从容。

《凌云》番外:君子不防(一)

唐嵘坐在出租房里,窗外疏落的星子轻闪,他盯着窗外的目光没什么焦距,一颗心像被抛进了冰雪之中,冷得他浑身发颤。

手机铃声响起又停止,如此反复几次他才鼓起勇气接了来。

“嵘哥,我退学了……”对面的声音平静到没有一丝起伏,像是在陈述一件无关紧要的事,“是我对不起你,若以后还有机会,定当牛做马以报……”

“别说了……”唐嵘阻止了他假惺惺的认错,挂了电话,闭上眼,满脸疲惫。

打电话的人叫吴毅,是他大学室友,也是他合作了两年的项目合作伙伴。从大一下学期开始,到今年大三,整整两年时间,他为了这个游戏项目耗费了无数心血,减少了和程筱鱼约会的时间,牺牲了业余生活,推了沈令行为他安排的假期实践……临了才发现他的一腔心血全为他人做了嫁衣裳。

就在几天前,吴毅将他们共同的项目以个人名义卖给了游戏公司,六百万版权费全部进了吴毅的囊中。

这款游戏倾注了他少年时期所有的幻想,他根本没打算卖。为了这个项目,他说服了沈令行给他注资,给他配置团队,他打算自己经营。

可没想到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之际,他最信任的伙伴给了他致命一击。

他一直在等吴毅的解释,可等来的却是他的消失,直到今晚才发来一条解释的信息。

吴毅说他母亲被查出咽喉癌晚期,急等着钱救命,他没办法了才私自卖了那款游戏。对于他的话,唐嵘一个字都不信,那是六百万而不是六百块,做个手术哪里需要那么多了?

电话铃声再次疯狂地响起,犹如催命一般,唐嵘烦不胜烦,接起:“你他妈有病是不是?拿着你那点破钱有多远滚多远,少在那里又做婊子又立牌坊,听着真他妈恶心……”

“嵘哥,你是不是吃炮仗了?我没惹到你吧?”电话里,一道夸张的声音传来。

唐嵘身体一僵,看了一眼来电显示,后知后觉骂错了人,顿时焉成了狗,委屈得不行:“小南子,我被骗了……”

喻知南惊呼一声:“被骗了?被骗财了还是骗色了?你的处男之身还在吗?”

唐嵘:“……给老子滚!”酝酿起来的伤感情绪一下子被搅成了浆糊。

有耐于高中一年半在沈令行手中欲仙欲死的革命情谊,他和喻知南成了无话不谈的损友,哪怕大学后他们一个去了京都,一个留在了海城,友谊的小船竟然稳稳当当的行驶着,没有一点要翻的迹象。

唐嵘丧着脸不发一言,这种丢脸的事哪怕是喻知南他也不想多说。

“嵘哥,说说呗,让小弟瞻仰瞻仰您伟大的事迹?”喻知南戏谑开口,在他看来唐嵘还有心情骂人,就说明情况不算太严重。

殊不知,某人已经阴郁了几天了,今天已经到了临界点。唐嵘此时没功夫和喻知南打嘴仗,挂了电话把自己摔在床上。

他要怎么办,该怎么向沈令行交代?又该怎么向自己交代?两年的辛苦与付出,策划一遍一遍的改,代码一个一个地敲,花了无数精力才有今天的成果,难道就要这样拱手让人吗?

还有被朋友背叛的痛苦和愤怒让他无处宣泄。

qq提示音响起,是熟悉的名字。唐嵘看着手机端“吴毅”两个字,恨得咬牙,他气愤的不是他卷款消失,而是他一声不吭就将他们共同的心血转卖他人。前一秒还在和你谈笑风生,下一秒就一刀子插进你的心窝,这种极度失真感让他做什么事都提不起兴致来。

消息还在发送,眨眼间已经十几条,唐嵘犹豫了很久还是点了进入,第一条就是一张病房照,床上是一名瘦得不成人形的妇人,浑身上下插满了各种管子,脖子上围着厚厚的纱布,哪怕睡梦中也紧锁着眉头,额间纵深的沟壑突显出她的苍老和不安。

下面是一张病危通知书,以及手术费和医药费票据。

吴毅:“我给你发这些的确有博同情的嫌疑,但我只想告诉你我没有骗你。”

吴毅:“我爸半个月前因为不堪重负和我妈离婚了,我爸可以走,我却不能,我妈养我到现在还没享过一天福,我做不到这样眼睁睁看着她离开我。”

吴毅:“是我对不起你,我知道这个项目对你而言有多重要,等我两个月,等我妈情况稳定下来,若还有剩余的钱我全部还你,到时候我任你处置,是告我把我送进监狱,还是让我打工一辈子还债,我绝无二话。”

“你他妈别说了……”唐嵘哭着吼了一句,一条语音发送过去。

他要怎么办?游戏版权已经卖出去,已经不属于他。告吴毅?他狠不下那个心。

吴毅没再发消息过来,事情到如今这个地步,他做什么都显得得了便宜还卖乖。

唐嵘找理由请了四五天假,做什么都提不起兴致,整天窝在出租房里蒙头大睡。这套出租房是他和吴毅两个人的秘密基地,他们兴致来了会讨论项目讨论到半夜,他们怕影响舍友,在大二开学就搬了出来,吴毅没有多余的钱付房租,他就全包了,他并没觉得这有什么,他们有共同的梦想和追求。

可现在,他觉得那些坚持都是狗屁!

唐嵘浑浑不知时日,却把程筱鱼急得嘴上燎泡,去出租房找了他好几次,得到的都是唐嵘消极敷衍的态度。

他们在开学那一天正式确定了关系,到现在已经相恋三年,感情一直稳定,偶尔闹矛盾也是唐嵘先服软。

“唐嵘,你起来,课还上不上了?”程筱鱼去扯他的被子,一张越发出色的俏脸覆满冰霜。

“不想起……”唐嵘抓紧被子,缩着脑袋,闷闷出声。

程筱鱼气得想踹人,忍着满屋子的泡面味儿:“发生什么你倒是说啊?摆出这副颓废的样子做什么?”

唐嵘闭上嘴,被子抓得越发紧了。程筱鱼见他闷着,气不打一处来,他们在一起几年还没出现过这种拒绝交流的情况,她冷笑,怒道:“不合作是吧?”

说着她拿出手机,开始拨号:“姐夫……”

两个字刚一出口,唐嵘蹭地蹿了起来,一把夺过她的手机,抱住她:“小鱼儿,我错了。”

程筱鱼面无表情地推开他,盯着他不发一言,唐嵘连忙去看手机,却发现程筱根本没拨通号码,刚刚只是在诈他,他讪讪地把手机递上,“能不能先别告诉老师?等我调整好再说不迟。”

“等你调整好?一周还是一个月?”程筱鱼毫不客气地反问。

唐嵘盘腿坐在床上,低着头,像一只被人遗弃的小狗,可怜兮兮的不敢说话。

程筱鱼真是又气又心疼,最后语气无奈道:“赶紧收拾一下,去把头发剪了,我姐昨晚给我发消息,姐夫这几天到京都出差,现在估计已经到了,他都到这儿了,能不来见你吗?”

听到沈令行要来,唐嵘心里的郁郁寡欢全都飞走了,三两下跳下床就准备去找鞋子,程筱鱼抚额,用关爱智障儿童的眼神看着他:“去洗个澡,身上都有馊味儿了。”

等唐嵘收拾完已经半个小时后,程筱鱼趁着空档把房间给他收拾了,看着终于有点鲜活气的人,程筱鱼将一大口袋垃圾扔到他脚边,“自己扔!”

唐嵘讨好一笑,“我扔,我扔。”


ps:番外奉上,祝各位看文愉快!感谢各位朋友结文时的打赏,就不一一圈了。

评论(61)

热度(119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