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亦

把酒祝东风,且共从容。

《溯流》第五十五章少虞

        秘境入口在太城之东,岱山的山头,等所有人聚齐已经一个两个时后。秘境虽开,但入口却封闭着,需要外力从外打破。


  钟宴刚到这里时就察觉锁骨处的竹哨有些异常,像是有什么力量要从里面冲出。


  随着时间的推移,竹哨的温度越来越高,他有些不安,云未舒不在,他只好找赵旭,“师兄,竹哨在发烫。”


  赵旭凝神看了片刻,刚想抬手查探,一道懒洋洋的声音打断了他,“赵天师,你真的好无情啊,让我独守空房这么久,也不来看看我。”


  刚到就听到如此惊悚言论的众人:“……”


  这种秘幸是他们能听的吗?


  赵旭眼皮轻轻跳动了一下,看着不请自来的叶九,“你来这儿干嘛?”


  这家伙顶着一具中看不中用的傀儡身体还敢到处瞎蹦跶,真嫌自己活得太久了。


  叶九摸了把前段时间央求赵旭给他新换的脸,苦情道,“来找天师啊,没了天师,我吃不下睡不着,人都瘦成了骷髅。”


  赵旭按了按额头欢快跳动的青筋,“闭嘴,否则你可以滚进轮回了。”


  一只傀儡,用得着吃饭睡觉?


  叶九不甘不愿地住了口,依旧一副幽怨相。赵旭身上瞬间多了许多说不清道不明的目光,仿佛在说,原来赵魁首好这一口啊。


  以后是不是可以用用美男计?


  竹意居的人都知道叶九是什么,没人真当回事儿,而且叶九已经与赵旭签订契约,属于有主之物,即便出现也翻不起什么风浪。


  钟宴留了个心眼儿,当初在虞州城的幻境里这叶九的态度就有些模棱两可,他不得不防。


  “赵魁首,还是先开秘境吧。”木卓文半垂着眼道。


  赵旭看了他一眼,环视着众人,“在他们闯秘境期间,我会在此坐镇,谁想破坏规则,先过我这一关。”


  他这话一出,部分人脸色陡变,他们早就得到消息,秘境限制人数是假的,他们控制消息,就是为了自己得利。


  可赵旭来这么一出,完全打破了他们的计划,而且这是赤裸裸的袒护,袒护他自己师门的人。


  可他们还不能叫屈,因为规则是他们定的,众人不甘心但也别无他法,木卓文深深看着赵旭,“就依魁首所言。”


  赵旭颔首,转身祭出法器,霎时间头顶上空风云涌动,一条青石板铺就的小路渐渐出现在众人眼中,小路往里延伸,仿佛没有尽头。


  钟宴心神一震,他盯着小路,眼眶不自觉地有些潮润。


  “我是青帝之子,住在极东之地的汤谷之地,汤谷你知道吧?就是太阳升起的地方。你叫什么?”


  “昆泽,今我以满路繁花相迎,你可喜欢?”


  “昆泽,我每日收集扶桑之露,你给我酿酒好不好?作为交换,我给你煎茶。”


  笑语悠悠,春景繁盛,故人之貌如在眼前。

   “小五?”韩慎有些担忧地看着状态异常的人。


  钟宴回神,垂眸不言,他总觉得有什么东西在脱离的他的认知,从遇到那块怀表开始,他的一切就好像已经注定。


  弥山大会胜出的人纷纷踏上了小路,赵旭负手立在路口,眼神温和,“都照顾好自己。”


  他看向姜游玄,“老三的禁言先解了,出来再说。”


  姜游玄终于能开口,躬身行礼,“谢师兄。”


  钟宴落在了最后,他脑子很乱,他现在……很想见云未舒,想问他,是不是他记忆中的……那个人。


  赵旭一只手搭在钟宴肩上,“小五,师父让我转告你,过往一切,不必执着。”


  钟宴想扯一下嘴角,却发现脸部僵硬,他微一欠身,踏上了小路。


  然而他脚刚一落下,入口骤然关闭,原本灰扑扑的小路像是一层一层褪去铅华,霎时间草木摇曳,春景绽放,仿佛在迎主人归家。


  钟宴却仿佛司空见惯,扯下颈间刚刚恢复原貌的树芽,握在手中,走到韩慎几人身边,“你们……一会儿跟着我。”


  韩慎看了他一眼,点头,“好。”


  入秘境的一共八人,木含英一进来就不见了踪影,走后门的两人也找了条路结伴离开,原地还剩下宿离一个孤家寡人。


  他看了眼聚在一起的韩慎几人,抬了抬下巴,“喂,你们还缺人吗?”


  “不缺。”姜游玄一点余地也不留,他们师兄弟四人报团,他一个外人加入算什么事儿?


  钟宴目光落在宿离身上,只见他身上有一缕线延伸直岱山深处,他收回目光,“让他跟着吧,他是……自己人。”


  入了秘境,他仿佛回到了自己的主场,一切都如臂指使,他甚至能一眼看透别人身上的因果线以及前世今生,好似只要在秘境中他们就没有秘密可隐藏。


  就像此时,韩慎在他眼里就是一把剑,一把……他曾经十分熟悉的剑。


  还有姜游玄、木言,他们的曾经或多或少都与自己有点关系。


  钟宴闭上眼,他现在有些看不懂云未舒了,他收他们为徒,到底是巧合,还是……别有他意?


  “这里好舒服,是因为有灵气吗?”一直默不作声的木言发出一声喟叹,他挠了挠头,“这里的气息让我感觉……”


  他想了想,用了一个词,“亲近。”


  是的,亲近,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第一次进来,却仿佛已经在这里住了千百年一样。


  钟宴扯了一下唇角,他看到木言最初那一世是一只火鸟,懵懂的小雏鸟把栖息在扶桑神树上的金乌当做母亲,整日缠着它玩耍。


  金乌也喜欢这只鸟崽子,好几次差点误了司日之职,被他罚了两次才长了记性。


  想到这里,钟宴神色一震,他现在已经开始不自觉地带入少虞的角色了吗?


  少虞,五方天帝之一青帝幼子,天地间最后一位春神,诞生于神坻繁荣的时代,凋零于百花齐放的春日。


  从小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活得潇洒又肆意,后来众神相继归陨天地,他最终还是扛起了苍生的担子。


  姜游玄虽然没说什么,但看他一脸享受的表情也知道答案,他双手交叠放在后脑勺,嘴里就差叼根狗尾巴草就是一副出门郊游之态。


  “话说?我们来秘境是来干嘛的?”姜游玄有些欠扁地开口,别人进来是寻灵气和修炼之法,他们本来就能修炼,那进来岂不是很鸡肋?


  宿离嘴角抽搐,不想搭理这群凡尔赛人。

  

————————————

ps:本章赠礼四十年前动乱平定前夕大师兄失误挨抽,全文1400+,需糖果解锁。

  

评论(26)

热度(72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