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亦

把酒祝东风,且共从容。

《溯流》第五十四章有师兄在,这里没人敢欺你


  木卓文虽然不修灵力,但胜在阅历丰富,一身气势也是沉淀过的,面对韩慎的威压,他不为所动,“是栽赃还是确有其事,大家有目共睹。此次十个名额,因你们破坏规则只得其八,而你师门独占一半。”


  最后,他当着所有人的面说出了最终的目的,“经我玄门各掌门、长老商讨决定,去掉你师门两人入秘境的资格,再由玄门各家推荐四人填补空缺。”


  钟宴气得牙痒,说来说去,这些人就是不想让他们师门进入秘境的人过多,怕什么?怕抢了他们的资源?


  他上前两步,和韩慎并肩而立,看着殿上的魑魅魍魉,冷笑,“何必如此冠冕堂皇?想阻止我们师兄弟进入秘境就直说,行这种小人行径,枉称玄门之人。”


  姜游玄在背后暗暗给他点了个赞,无耻小人,就该这样怼。而一旁的木言看着前方陌生至极的木卓文,眼中流露出一丝难过。


  他已经快认不出眼前的人是他爷爷了,他记忆中的木卓文虽然经常问他要东西,但偶尔也会关心关心他,让他知道自己还有一个家,可眼前的人心里眼里全是算计,早就和他心中那个人面目全非。


  他低着头,心如刀绞。


  一只手缓缓攀上他的肩,姜游玄叹了口气,要不是三日禁言未解,他定要发挥他的三寸不烂之舌好好开导开导这个小傻子。


  为了那么些个狼心狗肺的东西伤心,值当吗?


  木言有他们这些聪明帅气、活泼伶俐的师兄弟们,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小子,你猖狂什么?也不看看这是什么地方?由得你放肆!”木卓文身后的胖道长暴喝出声。


  钟宴立在殿中,连眼皮都没移一下,目光在木卓文身上停留了很久,他以前没注意,现在凑近了竟然发现这个人有些面熟。


  木卓文也发现了他的视线,眸光淡淡,“没想到这么多年了你还活着,你父亲如何了?”


  脑中灵光突然炸开,钟宴惊呼一声,“是你!”


  记起他是何人后,钟宴再也忍不住,手中法器出现,直奔木卓文,凌厉的招式宣泄着他的愤怒,“当初就是你骗了我父亲?把我的命格转移到他身上,害得他不人不鬼。”


  木卓文轻轻一闪,躲开了钟宴的攻击,他面前出现了一道身影,锦衣玄发,正是木含英。


  木卓文神情不变,负着手脸色却异常淡漠,“当初你父亲求上门,要我改变你的倒霉体质,我看出你命格有异,但没找到原因,是他自己选择要和你换命,与我何干?”


  钟宴咬牙,“你敢说你没骗他?移命之术,无论命线那一端的人死亡,另一方的人都会遭到反噬,你告诉他方法,却没告诉他后果。我父亲要是知道他的死会给我带来灾难,他绝对不会同意。”


  木卓文脸色没什么情绪,“你说得没错,是我骗了他,移命之法我当时也才学会,正想练练手,要是告诉他真相,他就不会同意,施展这种术法,需要当事人心甘情愿才行。”


  “无耻。”钟宴二话没说,再次攻击,在场的人听懂了他们之间的恩怨,都有些唏嘘。


  韩慎眸光一冷,手中长剑出现,“欺我师弟,真当我们是死人吗?”


  “老三,护着小五,我去会会木含英。”他没叫木言,就是不想让他两头为难。


  众人有些傻眼,这还没进秘境怎么就先打起来了?


  就在众人犹豫着要不要上前帮忙时,一道极怒的声音在大殿里炸响,“在下不在,诸位就是如此欺负我师弟的?”


  众人纷纷朝门口望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截雪色的下摆,视线上移,一张堪称温润雅致的面容出现在众人眼中。


  有人认出了来人是谁,有些惊疑不定地问,“您是……赵魁首?”


  这三个字一出,犹如水星洒入油锅,瞬间炸起噼里啪啦的回响。


  木卓文盯着缓步迈入殿中的人,瞳孔一阵剧缩,四十年前那场妖族之祸他也参与其中,他当时不过个初出茅庐的新人,有幸见过这位魁首凭借一己之力镇压两族。


  而今四十年过去,他已经鬓角染灰,对方依旧是当时的模样。


  赵旭负着手,没管殿上心思各异的众人,朝钟宴招了招手,“小五,你过来。”


  他原本隐在暗处没打算现身,但哪知会发生变故,钟宴直接与对方动起手来,他怕几个小的吃亏,只好出来镇镇场子。


  钟宴收了法器,走到赵旭面前,躬身行礼,“大师兄。”


  赵旭揉了揉他的脑袋,温声道,“没事,有师兄在,这里没人敢欺你。”


  不等钟宴感动,他又将目光转向木卓文,“事情的起因经过我已知晓,学道之人最忌心术不正,你们仗着天道崩塌,无人降下因果就肆意作恶。但我告诉你们,欠下的终归是要还的,等时间一到,过往皆会清算。”


  他的话在众人心里掀起一股隐隐的不安,有人大着胆子问,“赵魁首这意思……天道还会重建?”


  赵旭笑而不语,转头对钟宴道,“等你从秘境出来,你想知道的一切都会有答案,你想做的一切都将无人可阻拦。”


  钟宴有些诧异,秘境……真的如此神奇?


  赵旭站在殿中,一个人就是一方世界,威严不容侵犯,“规则既然是你们定的,那就请好好遵守,如果因为有人寻了你们的漏洞就作废,甚至歪曲事实,诸位信誉何在?”


  众人讪讪,没敢反驳。


  如果来的是个普通身份的修道者,他们还能狡辩一下,但这位可是当初玄门共同推出来的魁首,哪怕销声匿迹四十年,后辈们依旧听着他的威名长大。


  “秘境已开,各位到入口汇合吧。”赵旭说完,带着韩慎几人利用传送符离开。


  留下一殿羡慕嫉妒的目光。


  开启传送符也是需要灵力的,可除了岱宗的人,无人能修灵力,所以后来知道妖族能助人增长寿元以及修灵时,玄门各家才会如此疯狂。

  

———————————

ps:本章没彩蛋,看文愉快!

评论(30)

热度(7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