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亦

把酒祝东风,且共从容。

《怀沙》番外一:未来(上)

  严若清接掌严家多年后,宫严两家终于又迎来了新的家庭成员。


  那是一次严若清到新加坡出差,却不幸遇到了台风登陆。海边的小渔村有几户人家没来得及撤离,全都被卷进了海里,再无音信,只在小小的地窖里找到两个身上绑着巨石的孩子。


  严若清正好在那座城市,没过多久就看到了新闻,也看到了那两个幸存孩子的照片。


  是两个男孩儿,大的五六岁,小的只有四岁。照片上哥哥抱着弟弟的头,脸上眼泪簌簌,可他死死咬着牙不松开弟弟一分一毫。严若清注意到,大一点的男孩儿右腿已经不自然地扭曲着,但他只是隐忍地流泪,并没有大喊大叫。


  忽然,他心思一动。


  一个星期后,他办了领养证,将两个孩子带回了国。


  家里迎来新成员,最高兴的是严辞月,多年来一直受着安云止那小兔崽子的压榨,很少有翻身之日,现在有更小的可以欺负,简直爽翻了。


  已经十四岁的严姑娘乐颠颠的想着。


  严若清从门口进来就看见自家妹妹笑得像偷腥的狐狸,嘴角抽了抽,“作业写了吗?在这里傻笑?”


  他上大学后就自己买了套房子,离宫映疏工作地点很近,他们大部分时间都窝在那里,但一个月总有几天要回宫家或严家。


  而这次他是带两个小家伙回来给爷爷看看,顺便商量取名上户口的事。


  严若清一听他哥老妈子的语气就不乐意了,“高三的课我都已经学得差不多了。”


  言外之意就是,这点日常作业写不写有什么关系?


  严若清板起脸,“跟谁学的得意忘形?有本事你跟阿止比?”


  这一句话彻底捅了马蜂窝,严辞月脸上露出愤恨的神色,“他那么好你把他抢过来啊,我没他的脑子,少年英才,天之骄子,我是什么,一个疯疯癫癫的臭丫头!”


  说着说着,眼睛都红了起来,像是受到了极大的委屈。


  已做了好几年严家家主的严若清傻了眼,他不知道怎的一句话就让小姑娘如此大的反应。要说他最怕的东西,除了宫映疏的冷眼,就是妹妹的眼泪。


  严辞月看着他哥的傻相气得直喘气,看到她难过也不知道哄她,哼,男人都一个德行,和安云止那个混蛋一样,就知道欺负女孩子!


  见他哥还是傻着,严辞月狠狠地跺了一下脚,冲回了自己的房间。


  此时,宫映疏牵着两个孩子走了进来,见他不知所措地站着,笑着问,“若儿,怎么了?”


  二十七岁的严若清依旧被宫映疏这声三分笑意七分缱绻的‘若儿’唤得心头酥麻,恨不得将人拉回屋里亲热个够。


  但此时,他满腹委屈地看着越发温润成熟的人,“哥,我好像把小丫头惹哭了……”


  宫映疏嘴角勾了勾,“我去哄哄?”


  “不,你只能哄我一个。”大言不惭,毫不脸红。


  等不到吃饭小丫头就会出来,这些年早就司空见惯,严若清虽然意外,但并不紧张。


  听到严若清的话宫映疏很淡然,这些年这人的脸皮越发的厚了,好话、赖话、情话仿佛不要钱地往外倒,开始时他还会脸红,后来就波澜不惊了。


  见他哥淡然得快成仙的模样,严若清颇感无趣。叹了口气,把目光移到两个小家伙上,两个孩子的样貌都十分出色,肤色和五官都和汉人没多大区别,唯一的不同就是眼睛,哥哥的眼睛呈浅淡的栗色,看着人的时候总觉得眼里盛满了深情与温柔。弟弟的眼球比常人更黑,像无尽星海,神秘灵动。


  这两兄弟的性格也十分有意思,哥哥安静隐忍,弟弟活泼好动。


  他们到严家已经一个多月了,失去亲人和家园的悲伤慢慢被治愈,虽然人还有点沉默,但已经开始和人接触了。尤其是弟弟,几乎不认生。严若清觉得,被人卖了这小家伙还会乐呵呵的。


  严若清蹲下身,一手摸着一个人的头,用英语询问,“来太爷爷家还习惯吗?”


  大的点点头,小的那个之间上前搂住他的脖子,奶声奶气地唤,“daddy~”


  严若清心肝儿被他萌得一颤,把他按在怀里揉了揉,如果不是坚守着一辈子只能吻宫映疏一个人的诺言,他估计会想在他脸上亲两口。


  看着青年乐得找不着北的样子,宫映疏十分感叹,他以为他是宠孩子的那一个,没想到严若清宠起来才是毫无底线,他摇了摇头,看来以后教孩子的事只能他来了,交给严若清不知道要惯成什么样。


  “走吧,师兄、二师叔和爸他们都到了,爷爷也把两个小家伙的名字选好了,就等你过去。”


  严若清一把抱起小家伙,冲宫映疏笑,“好。”


  宫映疏把哥哥交到他手里,“你先过去,我去叫月儿。”


  “你跟月儿说,哥知道错了,让她出来,我给她道歉。”严若清一手抱着小的,一手牵着大的,看着楼上,对宫映疏道。


  “早知道月儿的脾气,你还惹她做什么?”


  严若清扯了嘴角,“我也不知道怎么就惹到他了……”


  宫映疏对这兄妹俩也是无奈了。


  院子里所有宫严两家至亲之人都到齐了,所有人都围在一方圆桌前,看着正在棋盘上厮杀的两人。


  严若清一看两人是谁就乐了,他爷爷眼睛已经快看不见,可眼瞎丝毫不能阻止他对棋的热爱,架着一副老花镜还和二师叔叶檀杀得难分难舍。


  严若清走过去,也不说话,抱着孩子静静地看着。


  忽然,老爷子取下了眼镜,淡淡道,“不下了,再下下去也是输。”


  叶檀站起来欠了欠身,“是义父手下留情了。”


  严永山摆了摆手,“人老了,再也没有心力像过去一样算计了。”说完,他又眯起眼看向严若清和两个孩子,“严家有小若在我也算放心了,这把老骨头迟早要归土,多活一日都是赚的。”


  “爷爷,您可别这么说,我还等着您看这两个孩子长大呢。”严若清将孩子递给身边的付冉,走到严永山面前,蹲在他膝边,握着他的手道。


  严明乔也附和道,“有我和小若在,您什么事也不用操心,把您的身体养好就行了。”


  话题越聊越沉重,宫圣瑛不动声色地转移话题,“世叔,两个孩子的名字不是取好了吗,也给我们看看啊。”


————————

ps:本章赠礼《生日》(1):关于严若清第一次偷偷溜出国的故事。


看文愉快!



评论(56)

热度(105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